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财长认为政府不应要求央行推迟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7:4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16日说,他觉得政府没有必要要求日本银行(日本央行)推迟作出任何利率决策。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是加息最强有力的反对者之一,他曾于14日威胁说,如果央行试图通过提高利率来压缩信贷规模,日政府有可能要求其推迟宣布加息。

  在日本,央行独立于政府。尽管政府的观念有时会影响其政策,但它仍可以拒绝上述要求。不过,日本媒体指出,二者的公开不合可能会使双方难堪。

  日本媒体目前正密切关注政府各大臣及其他高官针对此事发表的言论。日本央行将在两天的会议后,于18日决定是否调整利率。此前公布的日本11月份的机械订单数据强于预期表明日本资本投资依然强劲,由此使日本央行将加息的市场预期进一步加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