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市场开始健康地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5:06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香港) 余黄炎

  上周国企股继续下跌。国企指数在周三大跌3.19%,周五有所回升,一周跌561.98点或5.49%收报9674.71点,因此又回到10000点关口以下。国企指数的跌幅超过恒生指数,恒生指数上周跌2.96%。我们认为国企指数的下跌是受到外围股市如泰国股市不利影响,但主要还是由于前期涨幅过高过急,存在内在调整的需要。

  金融股领跌国企股。建设银行跌6.72%收报4.72港元;中国银行跌6.71%收报4.03港元;工商银行一周跌6.67%收报4.62港元;交通银行跌4.34%收报8.60港元。H股银行股中仅招商银行维持高位股价,一周仅跌2.16%收报16.34港元,是为数不多的H股股价高于其A股股价的股票之一。在A股市场极为风光的中国人寿H股不仅未受A股强势带动,一周反跌7.85%收报24.05港元。其A股最新价为39.5港元,高出H股股价约64%。中国平安跌4.79%收报37.80港元。中国财险上周否认有发行A股的计划,一周大跌13.97%收报3.88港元。

  国际

原油价格连续下跌,几大交易所的
原油期货
价格一周跌幅超过7%,已经接近每桶50美元。受此影响,中国石油一周股价下挫6.60%收报9.77港元;中国石化更甚,一周急跌12.59%收报6.39港元;红筹股中海油跌4.68%收报6.72港元。航空股则因此受惠,南方航空大涨8.53%收报3.69港元;中国国航涨5.59%收报5.29港元;东方航空涨2.35%收报2.18港元。

  在煤价方面,市场预期今年煤炭需求增长,内地小型煤矿陆续关闭,因此煤价将会增长。神华能源上周升5.14%收报18.82港元;新股中煤能源升5.23%收报5.43港元;兖州煤业则小幅下跌2.22%收报6.6港元。电力股方面,上周国家环保总局宣布,将大唐国际发电股份、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等4大电力集团列入“黑名单”,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其所有建设项目均被停止审批,直至这些企业的违规建设项目彻底整改为止。大唐发电大跌11.5%收报8.16港元,收盘价低于其A股股价;华电国际和华能国际仅小幅下跌。

  钢铁股方面,鞍钢股份升3.76%收报11.6港元,收盘价略高于A股股价;马鞍股份微跌1.09%收报4.53港元;小型钢铁股重庆钢铁补涨,一周暴涨19.05%收报2.5港元。黄金股方面,由于国际金价暴跌,紫金矿业大跌10.35%收报4.59港元;灵宝黄金跌7.06%收报6.71港元。

  短期来看,国企股在连跌两周之后,继续下跌的动能不足,因此将处于温和盘整的格局。目前国企股走势受到国内A股市场的影响,而A股市场开始有声音指出出现泡沫,未来将会调整,因此不排除国企股在未来还会存在系统风险。个股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2006年内涨幅较小的中小盘

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