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监会决定调查银河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潘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钟鸣

  继银河科技(000806.SZ)在8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潘琦和他所掌控的“银河系”的麻烦还远远没有结束。因涉嫌违反要约收购及信息披露义务,证监会又决定对银河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潘琦进行调查,这是潘琦所掌控的另一家上市公司长征电器(600112.SH)今日公告的。

  长征电器今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银河集团于2006年11月22日收到有关调查通知书:因银河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潘琦涉嫌违反要约收购及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银河集团及潘琦进行调查。

  长征电器在今年8月5日的公告显示,银河集团和潘琦的一致行动人苏州银河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苏州银河”)、季秀红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购买公司

股票,截至2005年10月28日,苏州银河、季秀红共持有长征电器股票174.28万股,占长征电器总股本的1.01%;其后一致行动人潘勇、高维凤又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购买公司股票。而长征电器对此均未及时公告。

  鉴于以上情况,上海证券交易所于8月11日对银河集团、潘琦、苏州银河、潘勇、高维凤和季秀红予以公开谴责。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潘琦通过家族人群控制如皋、深圳、柳州等地大量“拖拉机账户”,炒作长征电器牟利并涉嫌操纵长征电器股改。

  此前,中国证监会在《关于上市公司深入学习《刑法修正案(六)》有关事宜的通知》中就曾表示,要求上市公司严格对照修正案,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包括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履行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防范和抵制市场操纵行为等。中国证监会还表示,将会同司法机关,完善监管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监管联动效率,对于涉嫌犯罪的行为,将依法惩处。

  长征电器昨日报收3.78元,上涨3.00%。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