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航天机电:入股新光硅业尚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4:09 第一财经日报

航天机电:入股新光硅业尚不确定

  钟鸣

  航天机电(600151.SH)与四川新光硅业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光硅业”)的缘分看来还需要接受更多的考验。

  航天机电今日公告称,公司与新光硅业主要股东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川投集团”)就新光硅业增资扩股事项正在进行洽谈,因目前新光硅业其他股东尚未发表意见,公司还将与新光硅业各股东方就溢价标准、合作方式等事项进行洽谈,故能否入驻新光硅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

  新光硅业承担建设国家计委批准的1000吨多晶硅项目,是国内唯一的多晶硅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工艺技术达到同类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由川投集团控股,总投资12.939亿元,拥有资金、电力、技术的优势,产品应用于各类

半导体芯片、太阳能电池等,具有国际市场
竞争力

  目前,我国多晶硅市场需求旺盛,目前每年需要电子级多晶硅900吨、太阳能级多晶硅1000吨,90%都需要从国外进口。新光硅业第一期工程预计在200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并计划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扩建年产3000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四大多晶硅生产工厂。在此前的一次增资扩股中,天威保变(600550.SH)出资1.1亿元,占新光硅业35.66%的股权,成为新光硅业的第二大股东。

  航天机电昨日报收8.72元,上涨9.96%。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