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急挫8.37% 深B指跌破65个月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4:44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沪深两市昨日遭遇2007年的“黑色星期二”。随着A股指数的大幅下挫,B股市场昨天出现近期罕见的“满盘皆绿”。深圳成份B指昨日更是大跌369点,单日跌幅达到8.37%,跌破2001年9月17日8.44%的纪录,为近65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截至昨日收盘,深沪两市B股指数双双大跌超过8%。沪B指也于昨日出现8.28%跌幅,为近32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而之前的2004年6月14日其跌幅曾达8.4%。

  西南证券张刚认为,B股市场的下跌主要原因是受到A股市场暴跌的影响。目前的B股市场规模相对较小,外资介入并不是很深,基本上是以内地散户为主体的市场,容易受到A股市场走势的影响。

  河南九鼎德盛投资的肖玉航认为,从基本面来看,由于B股市场受国际市场影响更为直接,近日国际市场消息频传,格林斯潘看淡美国经济预期,“股神”巴菲特降低对2007年投资回报率的期望,香港金管局在不断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这些因素都一定程度地影响了B股走势。而从技术角度来看,B股市场也与A股市场一样,之前的不断上涨累积了很大的调整压力。

  从昨日B股市场整体涨跌状况来看,除了停牌B股以及永生B(900904.SH)是在尾盘微幅下跌外,其他B股跌幅均超过4%。如果包括ST及*ST类

股票,共有64只股票出现跌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