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博盈投资总经理遭公开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博盈投资总经理遭公开谴责

  深交所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公平信息披露指引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记者注意到,博盈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前后走势相当强悍。该股自4月中旬起,由3元附近开始强劲拉升,6月初抬升至6.5元附近短暂回调,探至5元底部后再度回升,6月12日进入股改程序股票停牌。在券商报告出台后,7月5日复牌股价即狂升不止,连续出现数个涨停,7月12日最高上摸9.36元,其后停牌至今。博盈投资期间发出的多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均称,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深交所首抓公平披露违规典型

  分析人士认为,公开谴责博盈投资,这是深交所实践公平披露理念,强化对选择性披露行为监管的一次具体体现。

  今年8月10日,深交所主板发布《上市公司公平信息披露指引》,在中国证券市场首次明确提出“公平信息披露”概念,被认为是信息披露监管工作中的一次重大突破和深化。8月16日,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出台《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公平信息披露指引》,除延续主板指引的概念、原则、构架体系外,针对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的自身特点,增加了保荐机构责任等规范要求。自此,公平信息披露要求覆盖深交所所有上市公司。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非公平信息披露行为,深交所在《指引》中规定了多项监管措施和违规处分手段。值得注意的是,近来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近期发布的股价异动公告和澄清公告中,还新增加了上市公司“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说明内容。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公平信息披露指引》取消了特定对象的“特权”,将所有投资者置于平等地位,使证券市场的“三公”原则更加充分地得以体现。不过,要真正实现上述目标仍任重道远,还有赖于市场各方形成统一认识,并一致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