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翔药业天康生物明挂牌 中小板融资277.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随着海翔药业、天康生物12月26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深市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公司达100家,发行总规模达34.259亿股,共融资277.9亿元。

  深交所今日公告称,2160万股海翔药业(证券代码为“002099”)以及1280万股天康生物(证券代码为“002100”)定于明日挂牌。目前,中小企业板还有6只新股正在发行上市进程当中。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小板发行规模最小的思源电气仅1340万股,发行规模最大的中泰化学达1亿股,62家公司发行规模在2000-4000万股之间;中小板IPO募集资金最高的为太阳纸业,共融资12.53亿元,最少的瑞泰科技融资9045万元,83家公司融资额在1-4亿元之间。

  从100家中小板公司分布的地区来看,浙江、广东、江苏三省合计达57家。其中浙江拥有24家中小板上市企业,IPO融资额达64.7亿元。

  在10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当中,近八成集中在制造业,并涵盖了高新技术和传统产业;七成左右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属于高科技企业,较多公司在各自行业细分领域或特定产品方面具有优势。从目前披露的业绩情况看,中小板公司表现出良好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主营业务收入近3年平均保持了35.5%的增长,净利润平均保持了15.8%的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