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两新股18日上会 中小板公司数量破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2:30 东方早报

  中国证监会昨天发布公告称,发审委定于2006年12月18日召开2006年第78次工作会议,将审核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泰空港”)与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沃华医药”)的首发申请。从9月以来,中小板扩容速度逐步加快,本周一第100家公司天康生物已经完成发行。

  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广泰空港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15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8500万股,拟在深交所上市,保荐人为广发证券。申报稿称,广泰空港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机场地面设备生产和供应商。今年1-6月份,公司净利润1547.67万元,每股收益0.24元,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08元。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以下两个项目:一是大型空港装备国产化建设项目,投资额为1.01亿元;二是大型飞机加油车技改项目,投资额为4983万元。其中,大型空港装备国产化建设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重点行业结构调整专项,获得国债贴息的扶持;大型飞机加油车项目列入山东省2004年企业技术改造导向计划。

  沃华医药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800万股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999万股,拟在深交所上市,保荐人为平安

证券。据申报稿,该公司长期专注于纯天然植物类心脑血管中成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心可舒片为纯天然植物配方。今年1-6月份,公司净利润1577.12万元,每股收益0.30元,净资产收益率(全面摊薄)为12.43%。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按轻重缓急顺序投入以下四个项目:心可舒片GMP车间建设项目,投资额4564.45万元;中药提取物GMP车间建设项目,投资额4927.17万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投资额2900万元;新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2640.2万元。合计总投资1.5亿元。

  数据显示,自9月以来,中小板扩容速度逐步加快,平均每周有4-5家公司发行,本周一第100家公司天康生物已经完成发行,而目前尚有10家已发行但未上市。

早报记者 陈其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