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成交决定高度 下档支撑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0:20 金融投资报

成交决定高度下档支撑强劲

  主持人语:上周大盘顽强消化加息利空后开始震荡走高,并于本周一放量突破1610点区域的整理平台,向上拓展反弹空间。不过这一势头昨日遭到获利盘与前期解套盘的狙击,股指冲高1667点后一路回落,终盘以一条倒锤头线报收,成交量为本次反弹之最。由于倒锤头线具有极强的调整意味,加之股指已运行至强压力区,因此市场对后市大盘运行方向颇为担忧。本栏三位嘉宾的观点较为谨慎,著名市场人士郭宪认为,指数可能上一台阶进行区间波动,等待各方因素明朗,再决定突破方向;阮华认为,倒锤头线出现后,行情将难以走太久,后市成交量等方面的变化十分关键;广州万隆认为,经短线整理后,大盘有进一步反弹要求,但IPO发行节奏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行情的发展。

  下档支撑强劲

  郭宪

  随着前期整理小箱体的突破,行情向何处演变成为参与者关注的焦点。我们认为,从成交量分析,突破小箱体有量的配合,短期上攻具有一定后劲,关键是这种温和放量的格局能持续多久?因为1650点上方是密集压力区,需要大换手才能站稳,越往上走多空角色变换会越频繁,只有借助大的成交量才能坚定市场信心。换句话讲,1650点上方没有真正的多头,大量机构将随大势而参与。市场强弱的风向标只有一个———就是总成交量。下半周交投的多寡将决定本轮上涨的高度。

  眼下没有超级大盘股发行或上市,非常有利于二级市场集中资金做行情,但时间也许不太长。从这个角度考虑,本轮上攻要一气呵成创新高难度极大,可能是一次中等力度的上涨,多方试图把阵线向前推一段,随后重新整理。

  周二的大成交量已明显看出机构分歧很大,原先锁定的筹码开始松动。不过屡屡经受利空考验的大盘下档支撑强劲,借助本轮小箱体突破的威势,即使不能创新高,也多少显示了多方的力量。一个合理的预测是,在上攻势头受阻后,指数可能将上一个台阶进行区间波动,等待各方面因素的明朗化,再决定下一步的突破方向。

  后市谨慎为上

  阮华

  一般来说,出现倒锤头线之后,行情就算尚未见顶,也只是意味着见顶时间推后,而不表明行情还能走很久。比如今年5月11日出现倒锤头线后,深成指3日后见行情顶部,300指亦基本见顶,惟有上证指数因为中国银行牵引指数的关系到7月上旬才真正见顶;但实际上在5月11日的3日后亦冲至顶部区域。故此就算本次反弹仍可看高一线,亦需要高度警觉。

  (下转第3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