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津正积极申请建立柜台交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0:56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17日表示,此前有些媒体对“天津申请设立第三家证券交易所”的说法并不属实,但天津正在积极申请建立柜台交易市场,而且有可能落户滨海新区。

  在17日举行的“天津银行业与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陈宗胜表示,天津市未曾申请设立第三家证券交易所,但已经于2006年11月正式就申请柜台交易市场向国务院提交了报告,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之中。

  有关专家认为,大批非上市股份公司也有资本流动的需求,但由于没有正规的场外交易平台,往往只能通过拍卖、重组等方式进行股权转让交易,既不便捷,也因为缺乏统一规范给监管带来难度。设立柜台交易市场既可弥补证券交易所融资能力有限的不足,又可丰富我国多层次市场体系。

  陈宗胜同时表示,在申请建立柜台交易市场的问题上,天津滨海新区由于被批准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是最有希望和最有条件的地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