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操作上大豆玉米多单可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38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三大幅收高,投机买盘、技术性强劲及玉米期货上涨带动大豆期货涨至合约新高。3月大豆合约收高13-1/2美分至每蒲式耳7.22美元。指数基金重新分配的影响已被市场吸收,这令买家增强信心,此外,长期利多的需求前景将为价格提供支撑。然而南美天气情况表现利空,近期供应充足且卖盘相关的套做交易较少,令市场少许承压。

  国内方面,昨日黑龙江地区地区大豆现货价格继续保持稳定。豆粕现货市场稳中调整。目前国内部分油厂对后市看涨心理很强,在当前的高价位仍不愿意出货,对市场心理影响较大。

  技术上看,美豆昨日继续上涨,创出新高,前日调整幅度有限,后市价格有望继续上涨。昨日连豆低开高走,豆粕积极增仓上扬,后市仍可看高一线。操作上大豆玉米多单可继续持有。预计A0705开盘价2940附近。

  LME三个月期铜周三陷于每吨5,600美元附近的窄幅区间内波动,受油价下跌拖累。LME市场铜库存已增加至接近200,000吨的关键心理水准,同时交易商对美国经济前景产生忧虑。然而,中国需求增加,且期铜大量商业净空头头寸持续,暗示上档将进一步上行。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增加2225吨至199125吨,接近20万吨。铜价目前基本面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依然是库存处于20万吨的关键心理水平,且受经济增速趋缓的影响仍在。从基金在金属的整体动作上看,整体仍以调整头寸为主,在短期基本面消息缺乏情况下反弹难以大幅走高走低,总体跌势仍将延续。国内方面,昨日华通现货55700元/吨,继续维持较高升水,现货基本处于区间震荡偏弱走势,目前价格已是近日低点,在伦铜未能继续下破情况下短期难以继续走跌,沪铜也难以继续下降。

  技术上看,LME铜小幅震荡,价格仍处于均线系统之下,但5500一线支撑比较明显,短期价格有望在6000-5500震荡。沪铜昨日小幅震荡,在LME仍未跌破前低情况下,沪铜难以继续疲态,预计同样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等待逢高介入。预计cu0704开盘价5235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三自周二的20个月低点反弹,并最终收在每桶52美元上方。投资者认为油价已经在关键的心理价位每桶50美元附近触底,所以决定结清空头部位。近月2月原油期货上涨1.03美元至每桶52.24美元。2月合约的选择权到期相关的买盘和EIA库存数据公布之前的部位调整为市场提供支撑。分析师认为,美国当周原油库存料增加325,000桶,馏分油库存料增加125万桶,汽油库存料增加263万桶。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报每吨261.13美元,新加坡市场价格大幅走低,因下个月预计将有大批西方燃料油流入,而需求料低迷。技术上看,美油探底回升,盘中触及50美元的初步目标位,短期预计50美元将有较强支撑,但难以判断油价已跌至底部。沪油昨日小幅收低,呈现近强远弱格局,5月合约已创出新低,市场对远期价格并不看好。操作上建议在原油未破50之前保持观望为宜。预计0704开盘2720附近。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