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直面大盘高台跳水 散户大户表情各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9: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直面大盘高台跳水散户大户表情各异

  本报记者 屈红燕

  大盘昨日以90点的幅度高台“跳水”,直接砸破千七关口,跌到1670点,单日跌幅为历年来罕见。记者在深圳多家营业部采访时了解到,在大盘高台跳水面前,小投资者多抱有无惧无畏坚决看多的态度,而大户多认为股市还要继续回调需要斩仓或轻仓观望。

  “一根甘蔗不能两头甜啊,大盘已经上涨了这么多点,有上涨必然有下跌,回调一下是正常的嘛,但的确没料到今天的回调这么吓人。”在某券商深圳振华路营业部,散户张姐一脸轻松地告诉记者。她认为,牛市其实刚刚启动,不会那么容易见顶的,因此坚决看好后市,这次大盘高台跳水不过是大盘股中行上市带来的效应。在这样判断的基础上,张姐昨日还补进了G中信,“我以前买过这只股票,高位就卖掉了,赚了一些,今天看它跌了这么多,止不住又想买一些。”在这家营业部里,多位小股民向记者表达了与张姐相似的看法,他们中昨天几乎没有人斩仓观望,而是积极买进。

  与小投资者的乐观相反,招商

证券深圳福民路营业部里的几位大户却早已轻仓或空仓迎接大盘回调。一位刘姓大户告诉记者,市场可能会短期回调,因此轻仓比较明智,他现在的仓位只有两成,其余的在上个星期已经落袋为安了。

  招商证券深圳福民路营业部的投资顾问白璠介绍说,营业部在上一周已经通知所有的客户,市场可能会走出一个复杂的头部,观望为上。营业部里的大户和中户基本听从了建议减仓了七、八成,但是小投资者看多的愿望太强烈了,他们不仅没有轻仓反而在昨日多有补仓。白璠表示,市场风险在加大,许多

股票是直奔跌停的,小投资者暂时还是离场观为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