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股民:别拿理论价唬我 我从来不看这东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黄金滔

  接连涨停的茅台认沽权证成为当之无愧的“权证之王”!继上市首日创下922.8%的涨幅之后,茅台认沽权证昨日再度涨停,涨幅达99%。

  专家:权证风险日益加剧

  “目前,多数权证都只有投机价值没有投资价值,近期权证市场的投机性与刚推出3、4只权证时差不多。由于创设数量有限,目前券商创设权证并不能有效抑制权证的投机。”国信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葛新元说,“权证的过度投机并不能长期持续,随着万科权证、宝钢权证的到期行权,权证价格将有望趋于合理。”

  散户:看走势不看价值

  “别拿理论价值唬我,我从来不看这东西,只看走势,只要有大笔封单,我就乐于去追涨。”在深圳振华路某创新类券商营业部一位梁姓股民向记者表示。因为判定市场有炒新的习惯,小梁前天早早在涨停板位置下单,并且顺利地买入茅台认沽权证,捂到昨天还没有出手。

  理论价值在权证炒家眼里失去参考意义的原因非常简单。小梁认为,权证都是炒短线的,就像击鼓传花一样,只要有下家愿意以稍高的价位接盘,游戏就能继续。其实,很少有人真正到期行权,所谓的理论价值参考价值有限。在这家营业部里,几位权证炒家也向记者表达了与小梁相似的看法,“看的就是走势,跟的就是资金进出方向。”

  营业部:权证成交量大增

  这家营业部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最近炒权证的人确实比以往大有增加,这家营业部权证的日成交量相比以往增加了40%,投资者看重的是权证可以小博大,有时一天的收益率比做

股票一周的收益率还要高。虽然权证的价格完全建立在沙漠之上,没有根基,但是由于市场投机氛围较浓,资金不断流入推高了权证的价格。这位负责人注意到,一些从来没有涉足过权证的客户最近也开通了权证账户。

  联合

证券深圳振兴路营业部副总经理王玲表示,营业部权证成交量比以前增加了百分之五十,投资者“博一把”的愿望比较强烈,甚至个别投资者竟然全仓持有权证。

  联合证券成都浣花营业部副总经理李辉表示,酒类股票的权证本来比较少,虽然茅台认沽权证价值为零,但因为稀缺性被选为资金炒作的砝码。投资者看的是走势,只要有大单,许多小投资者愿意跟着去排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