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掌门人村上世彰被捕 百多家机构欲撤资村上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村上世彰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而被捕,日本金融服务及租赁巨头公司Orix公司可能撤出对由村上世彰管理的村上基金约200亿日元的投资。

  据Orix公司东京的发言人周三表示,由于村上世彰可能因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而遭到起诉,该公司正考虑撤销对其领导管理的村上基金约200亿日元的投资。

  报道称,由于村上事件似乎有升级迹象,因此,除了Orix公司之外,还有其他大约100家机构投资者都希望从村上基金撤资。

  村上基金是日本最有名的投资基金之一,掌管着近4000亿日元的资金。该基金持有近100家日本上市公司的

股票,其中持股比例超过5%的就多达20家以上,例如日本广播公司、阪神铁路公司、住友仓储公司、连锁商场松板屋等。据称,村上基金已准备出售阪神铁路公司47%的股份,以获得约1800亿日元的现金。

  村上世彰在被捕之前也曾表示,任何投资者从村上基金撤资的请求都会得到满足,因为基金拥有足够多的现金准备。

  Orix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希望村上基金能够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避免客户的投资资金出现缩水。这样的话,该公司可能会保留对该基金的投资。(文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