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靴子落地预期完全明朗沪综指大涨走向千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6: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周日公布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并未造成股指的动荡,相反,沪指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的推动下,上涨1.40%,向1400点整数位逼近。

  “由于《管理办法》体现了证券发行的市场化原则,强化公开发行证券的市场约束机制,并注重保护市场投资者利益,一定程度上减弱了融资对市场价值中枢、资金面和心理层面的压力。”银河证券资深分析师任承德认为。

  “在市场对再融资和IPO十分谨慎的时候,《管理办法》减少了未来上市公司融资的不确定性,明确了投资者的预期,这也是市场选择小幅向上突破的动力之一。”中信建投证券资深分析师冯雷指出。

  不过,对于再融资,还是有部分投资者选择规避风险。昨日地产类上市公司出现整体调整,前期表现强势的商业地产龙头G招商局(000024.SZ)由于有再融资的需求,昨日下跌3.60%,板块中位居跌幅前列。

  也有市场人士指出,沪综指上涨19点,大幅上涨6.38%的中国石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反过来也意味着其他大部分股票对股指上涨的贡献并不大。

  昨日的市场热点转向了电子信息板块,石化和酿酒食品行业由于中国石化和股改复牌的贵州茅台(600519.SH)大幅上涨也位居板块涨幅前列。

  对于沪指已经上涨了300点后的投资策略,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分析部徐峰认为,资产配置的优劣将对账户净值的走势起到越来越关键的作用,一部分前期表现较为突出的行业和个股随着股价大幅上涨,已经暴露在风险之中。后市较为看好的板块是商业地产和电子元器件行业。

  收盘,沪综指报1378.61点,上涨1.40%,成交仍旧保持在200亿元上方;深成指微涨0.02%,报收于3760.63点,成交137.7亿元;中证流通指数同样小幅上涨0.06%,报1187.57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