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社区活动翻倍 渗透京城社区青啤燕啤巷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社区活动翻倍渗透京城社区青啤燕啤巷战

  本报记者 边长勇 发自北京

  “类似社区活动,今年我们要搞3000场以上。”昨日,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0.SH)北方销售公司总经理隋战平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宣布。而青啤去年的社区活动为1500场。

  2005年的北京啤酒市场还是青啤、燕京双雄争霸,而如今华润雪花又加入战团,其虽出言谨慎,但“我们会在社区做更多的工作”,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销售分公司总经理李志杰对记者说,这也意味着社区争霸将成为北京市场争夺的重头戏之一。

  为何关注社区,是因为三家竞争的主要目标都对准了主流酒。隋战平对记者说:“主流酒在社区和酒店销售比例为7比3,也就是说70%的主流酒都是通过社会销售,而且随着天气的炎热,更多的人会选择把酒带回家喝。”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我们销售大约提高了100%多。”隋战平说。

  目前,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9.SZ)宣布自己占有北京市场85%的份额,青啤已攻占20%份额,双方对市场份额难以达成一致。隋战平对记者表示:“尽管取得较大份额,但青啤在北京仍没有站稳脚跟,今明两年才能决定北京市场未来走势以及市场份额。”

  “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速度。”隋战平说。

  同时,隋战平还透露,今年青啤已对北京密云的工厂进行了扩产,“产能增加6万吨,这样青啤在北京周边的产能将达到45万吨。”他还介绍说,2005年青啤北京三家工厂全部满产,产能达40万吨,但在6~7月青岛大优产能未能跟上销量,而青啤也没能及时补充货源,导致了部分渠道的丢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