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市为何选择向下变盘 后市将取决于两方面情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1: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市为何选择向下变盘后市将取决于两方面情况

  上海证券报 杭州新希望

  周二大盘低开低走,尾盘报收于全天次低点,单日跌幅也成为了"12·6"行情以来的新纪录。为何大盘强势震荡走势会在空方打压下如此脆弱呢?笔者认为,这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技术和消息是调整主因

  首先,近期频繁上攻千三对多方力量的消耗过大,前期上涨龙头中石化和蓝筹股在行情中形成呼应之势,而近期中石化及部分蓝筹上涨创新高,但指数却徘徊不前,无形中削弱了大盘高位震荡的能力。

  其次,千三关口对市场的心理影响明显。近期大盘在高位震荡过程中对消息面的变化表现出很强的敏感性,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大幅震荡。笔者认为,尽管千三在大盘运行中并没有起到实质性的阻碍作用,但对于投资者心理预期的负面影响不可低估。

  最后,热点方面持续性较差搅乱了市场平衡。在近期横盘过程中,个股行情多以补涨形式出现,短期特征明显,分散了资金精力,造成了板块行情大起大伏,打乱短线资金的运作,使整体行情的不确定性增加。

  指标蓝筹决定后市趋势

  就后市而言,笔者认为,短线强势震荡局面已露出结束的迹象,但1250点一线将对指数构成强烈支撑,至于后市如何运行将取决于以下两方面情况的变化:一是政策面关于IPO、再融资政策时间表何时确定。从市场长期发展角度看,只有给市场一个确定的预期,各方参与者才能明确自己的参与意图与规则,那么市场的稳定性才能得到恢复。二是蓝筹股在经历了短线调整后能否得到新资金的介入,再次担当起稳定大盘的作用。从现在情况分析,指标股、蓝筹股的核心作用已逐渐夯实,这些个股的一举一动都将牵动着大盘的神经,它们的运行状况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大盘的运行方向。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