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江苏八市经济增速领跑长三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3: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颜晓雪 记者 蔡国兆

  长三角16城市有关数据日前公布,江苏8城市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发展速度超过长三角其他城市。去年,江苏8城市GDP比上年增长15.2%,高出浙江7城市2.2个百分点,GDP占16城市总量的比重43.1%,高出浙江7城市13.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去年长三角16城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进一步扩大。从增幅看,16城市GDP比上年增长13.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从总量看,16城市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占全国比重有所提高,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16%,提高0.2个百分点;外贸出口商品总额占36.2%,提高1.1个百分点。

  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出现良好态势的同时,

长三角也出现了经济效益回落和外资增势趋缓等现象。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这些现象的出现与
宏观调控
、成本增加、产业转变等因素有关,但其根本原因在于长三角各城市长期以来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增长模式雷同,难以发挥比较优势,表现出基本一致的发展态势。长三角地区必须大力实施发展战略转变,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结构优化升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