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两会名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3: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禹刚

  北京消息《上海证券报》派出的两会"豪华"阵容报道组有11名记者------人人都是"追星族"。不过,他们所追之"星"全是经济学家。

  改革开放进入纵深、新农村建设拉开大幕、宏观调控更加讲究技巧、政府职能不断
明晰,这些宏观的经济政策,需要经济学家们进行解读,进行预测;银行业改革、国企海外上市、资本市场建设、人民币汇率……这些热点问题也需要经济学家们的专业分析;而房价是否会下降、买房难、看病难、农村孩子上学难……这些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经济问题,普通读者更需要经济学家们来拨开迷雾、指点迷津。

  正因为越来越多的经济政策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国家大政方针,两会上的经济学家们,每到一处,便都成了记者围追的对象。

  于是,有了吴敬琏关于政府资源配置权力过大的批评,有了林毅夫在记者"围追堵截"下25分钟前进10米的"纪录";有了萧灼基回答50名记者连珠问题的壮观场面……

  有读者给上证报热线邮箱发来邮件:一定要帮我们把这些问题带给经济学家啊!读者要我们追"星",我们乐于遵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