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海外资金看好中国A股市场 认为没有理由再恐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1:19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当沪市大盘上摸1300点后展开大幅调整之时,海外基金赫马士·木星·龙腾基金执行董事代雪峰接受了采访。代雪峰开门见山地说:“仅仅因为市场短期涨幅大就把手中会下金蛋的鸡给卖掉,岂不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他认为,经历了长达9个交易周的连续上涨后,当前股市的调整不过是恢复性上升行情中必然出现的适度回档而已。

  复苏年中回档就是机会

  代雪峰说,2005年5月份,中国政府推出股权分置改革政策,市场闻风出现恐慌性下跌,而我们却欣喜于这样的好机会。我们认为,有效的股权分置改革必然为中国证券市场带来春天,而股权分置改革的实施过程,能够带来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他津津乐道于这样一个案例:基金以低于每股净资产60%的价格,买到国内一家地产公司的

股票。当他们介入时,该公司并不被市场看好。经过多次调研,他们认为公司一直治理规范,预计该公司业绩会大幅上升,最终作出购买该公司股票的决定,并通过QFII居于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股改复牌后,公司股票一路上涨,价格已快要接近净资产了。

  没有理由再恐惧了

  代雪峰回忆,在2004年时,许多机构对政府的宏观调控也是避之惟恐不及,直到现在,不少国内的研究文章中依然可以看到“恐惧”的观点。其实,宏观调控只是政府改变经济增长形式的一种手段,它只会使大陆经济更加健康、繁荣。所以,宏观调控让国内部分机构远离证券市场之时,我们却借这个机会进一步深入到中国证券市场。

  2005年6月以后,在境内基金纷纷卖出大型优质股票、买入一些小盘股票时,龙腾基金却不断买入了被他们抛出的某些股票,如中兴通讯、浦发银行、东方明珠等。对于这些具有领先优势和垄断优势的企业,代雪峰表示,龙腾基金买到之后绝对不会在2—3年之内考虑卖出。他坚信,这些资产将给基金认购者带来良好的回报。

  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代雪峰说,去年7月21日央行对

人民币汇率政策的调整,成为中国股市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国际资本一直对
人民币升值
存有预期,从长期看,人民币与美元相比存在较大的升值空间。我们的基金客户持有的是美元、欧元或者亚洲其他国家的货币,又有哪一个国家能连续保持多年接近2位数的经济增长呢?只有中国。所以,作为基金管理者,能够为认购者购买到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将会直接在未来的人民币升值和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获益。

  代雪峰表示,非常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购买力度。所以,他不会把在千点附近买到的好股票,仅仅因为短期涨幅过高就草率卖掉,反而会在市场回落时加大购买力度。“我们的基金认购者需要在这个神秘东方古国的资本市场发展中获得长期的高额回报”。(屠海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