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保险QDII恐难短期实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7:58 新京报

  保监会官员称尚未就此事与外管局协商,保险公司高管称购汇境外投资还比较遥远

  本报讯(记者 张嵩浩)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司司长邹林日前在最新的《中国外汇管理》杂志上撰文表示,今年将允许保险公司购汇进行境外证券投资。而保险业内人士认为,保险机构QDII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实现。

  此前保监会颁布了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允许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进行境外投资,但由于只能使用现有保险外汇资金,不涉及外汇兑换,因此与QDII还有一定差异。

  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孙建勇称,保监会目前尚未与外管局就此事进行协商研究。他表示,由于海外投资风险较大,保险公司对此均十分谨慎,现有规定下的投资额度尚未用足,此外,除最初批准的几家大型保险公司外,目前又有多家符合规定条件的保险公司向保监会提出境外投资申请,现有外汇境外投资基本能够满足投资需求,因此保险公司购汇进行境外投资的需求并不迫切。

  人保

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任道德表示,外管局积极研究创造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当然是一件好事,这也是保险资金运用的趋势。但他表示,即使是利用现有外汇进行境外投资,人保资产公司目前也还没有开始实际操作,公司还在从风险控制、交易对手等方面做着准备工作,因此购汇进行境外投资还比较遥远。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也认为保险机构QDII的动作不会那么快,郝演苏表示,尽管允许保险公司购汇境外投资,并逐步降低境外

证券投资门槛,将有利于满足部分希望进行境外投资的中小型保险公司的需求,但由于购汇本来就有成本,中小保险公司可能也不会对此十分热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