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四川股改公司市值已占近六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0:3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汪 泽

  全国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截止2006年2月21日,四川已有19家公司(含5家重点公司)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市值合计660.4亿元,占四川上市公司总市值的59.1%。其中:完成股改12家,进入股改程序7家
。在已进入或完成股改程序的19家公司中,属于央企的2家,地方国企9家,民营企业8家。

  国务院股改座谈会确定的四川8家重点推进股改的国有控股公司市值合计444.5亿元,占四川辖区上市公司总市值的39.8%。有6家已进入或完成股改程序,家数占比75%,对应市值占比(已股改的6家公司市值占8家公司市值的比例) 93.2%。

  四川证监局已开始再次对四川20多家比较优质的上市公司进行全面走访,进一步了解公司股东的股改意向,股改中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推动其股改进程。同时兼顾绩差及ST公司的股改工作。四川证监局将督促这些公司认真研究股改政策文件及已完成股改公司的经验教训,促使其将清占解保,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工作与股改相结合,力争通过股改使公司质量有质的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