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证·亚商上市公司50强高峰论坛 > 正文
 

上市公司发展力高峰论坛掠影:向总监提《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7:36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马朝阳 王子芳

  在昨天的中国上市公司发展力高峰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部总监周国庆的演讲围绕五部门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展开,一下子就抓住了现场听众的注意力。

  他说,《指导意见》透露出的几个信息很值得关注:一是当前国家没有通过资本市场减持上市公司国有股份筹集资金的考虑;二是下一步股权分置改革的总体要求和一些具体的安排。他透露“我们交易所也将有一个配套的、技术上的实施细则同时颁布”;三是明确了下一步股改的基本程序,“明确了分类表决仅限于A股市场的股东,不包括B股和H股股东”;四是基本上明确了IPO启动的时间和再融资的准确取向;五是给出了上市公司遇到特殊情况以后如何进行股改的基本原则。

  有人追问上交所出台相关实施细则的具体时间,周国庆表示“9月初就会开始推出相关文件”;有人提出停牌制度会有什么改变,周国庆回答:“我们现在也在讨论,有两种态度,到底会采用哪一种还没有定论。”

  还有人提出,《指导意见》是否考虑到亏损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漫长的过程,周国庆回答:“应该说已经考虑到了。我们先撇开亏损公司不谈,就是现在不戴帽的那些公司,最终的结果也不可能是每一家都能走完

股权分置改革这条漫长的路。最终可能会有部分公司,尽管不亏损,也不能完成股改。正常的公司都有这种可能,亏损公司有可能是这样的结果就非常正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