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华海药业 > 正文
 

华海药业投资者沟通会侧记 基本上不谈对价沟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7:50 中国证券报

华海药业投资者沟通会侧记基本上不谈对价沟通

  记者 成静卫 马朝阳

  昨天,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就股权分置改革事宜在北京举行投资者沟通会,听取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十多家机构代表与会。

  出人意料的是,众机构代表并未过多争论对价的高低,大家似乎更关心公司的基本
面和未来前景,并对此发出连珠炮般的提问。

  “一个基本上不谈对价的沟通会”,某机构代表会后总结,她觉得这样的情形比较少见。

  华海药业董事长陈保华说,这表明大家看好华海药业的发展潜力,因为业绩和前景不佳的公司送得再多,大家可能还是不同意,而好的公司可能送得比较少,但大家基于对公司未来的认可也会接受。不过,公布的方案已经是对最初公司上报证监会的方案内容进行调整过的。据他透露,此前他和周明华总经理已同一些大基金和机构进行了多次沟通。

  “以后华海药业的发展速度更快,主要动力是什么?”

  “你们如何应对原料药市场的巨大波动?”

  “很多人把华海和海正相比较,海正现在面临的问题,华海会不会碰到?”

  “你们对于抗艾滋病的药物前景有什么判断?市场会有多大?”

  面对机构代表的轮番轰炸,陈保华和周明华这对“黄金搭档”再次显示出自己的应对能力。这对大学同学白手起家、共同创业,在公司持有相同的股份,各占总股本29.15%的并列第一大股东,在回答问题时配合默契、回答得有条有理。

  不过,有一个问题还是让他们稍稍愣了一下。而这恰恰是惟一一个和方案有关的问题。

  有机构代表问:“在股改方案中,控股股东承诺在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年内,不会在20元/股的价格以下在A股市场减持公司股票,但如果你们在3年内出让股份,受让者在20元以下减持,岂不等于你们也是在20元以下减持了吗?”

  陈保华和周明华两个人对此显然没有准备,双双都稍稍愣了一下。随即,陈保华哈哈一笑,“这个问题我们还真没有讨论过,所以我不知周总的想法,但就我个人而言,是轻易不会转让股份的,如果转让,我肯定会保证受让方接受现在所有的承诺,保证承诺的延续性。”

  一旁的周明华也含笑点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