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政策利好持续升温 回购新规筑牢市场底部

李大霄:政策利好持续升温 回购新规筑牢市场底部
2018年09月07日 10:5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市场一度腾空而起上涨33个点,涨幅超过1.2%。上市公司回购的新规筑牢市场底部,上市公司回购的修正案使上市公司实施回购更加便捷,特别是对维护市场自身的权益、上市公司权益和投资者权益具有积极影响。

  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信用及股东权益所必需,这一点应该说是大大的拓宽了上市公司回购的适用情形。另外,员工持股计划可以顺利地推开,而且简便的决策程序,不需要通过股东大会,只需经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半数同意就可以实施。还有就是库存股票制度的推进使上市公司推进回购的热情大幅度提高。今年有880家公司发布了回购公告,回购金额是765亿,同比增长6.5倍,达到历史最高。公司法修正案大大便利了回购操作,上市公司回购下半年还会大幅提升。上市公司回购增加筑牢A股底部的力量,形成了强有力的政策底。

  这是具有针对性的、实质性的重大利好消息,只不过昨天出台很多人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是呼吁了很长时间,做了很长时间准备的重大利好消息,不要被市场的悲观给忽略掉了。现在是利好出台的频率逐渐加快,这是非常明显的底部信号。随着源源不绝的利好政策出台,市场就会从悲观与绝望中走出来。

  大家不要对上市公司的回购创历史新高视而不见,不要对放宽回购制度视而不见,不要对大股东增持视而不见,也不要对外资入市视而不见,不要对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视而不见,也不要对社保基金考核期从一年变成五年视而不见,也不要对国常会公布的降低社保费率的利好视而不见。

  其实筹码已经悄然发生了大转移,从内资转向外资,从散户转向机构,从弱者转向强者,从短期资金转向长期资金,从垃圾股转向绩优股,这是一个大转变,从量变到质变的一个过程。这个市场其实在酝酿着转机,或者说转机已经发生了,只不过大家视而不见。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