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公司法修正草案发布 政策利好助力A股筑底

李大霄:公司法修正草案发布 政策利好助力A股筑底
2018年09月06日 14:2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证监会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修正案草案”),提出了修改《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股份回购有关规定的建议。经国务院批准,按照立法程序要求,就修正案草案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修正案充分发挥回购制度的优势作用,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有重要作用,是保护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对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修改内容一是增加股份回购情形,二是完善实施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简化公司因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以及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信用及股东权益等情形实施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三是建立库存股制度。具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A股在2653点已经有280家上市公司破净,其中不乏对指数影响巨大的大型上市公司。修正案具有非常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构筑A股底部有重要作用,属重大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