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中阴线调整背后三大主因

十大博客看后市:中阴线调整背后三大主因
2018年08月15日 15:07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8月15日消息,今日早盘沪指微幅低开后,三大股指一路震荡下行,沪指跌幅逾2%,创指失守1800点关口,行业板块全线下跌,白酒、水泥板块成杀跌主力军,两市个股涨少跌多,人气极聚低迷,截止收盘,沪指报2723.26点,跌2.07%,深成指报8581.18点,跌2.32%,创指报1478.51点,跌2.63%。

  趋势巡航:大盘创新低的概率有多大

  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跌停的个股不多,主要原因是今天蓝筹股领跌大盘,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成为重灾区,但这个板块已经连续下跌,后期再大跌的概率不大;创业板今天跌幅较大,创业板还将再次探底,回踩前期低点附近,但跌破1434点回踩1400点附近的概率较大。

  股市风云:调整应为起跳前的下蹲

  从盘面可以看出,茅台等蓝筹补跌,对市场做多人气影响很大。这就是之前给大家分析过,引导资金追高权重蓝筹的后果。现在权重蓝筹再现多杀多,强势股补跌呈现在盘口,这实际上也是调整尾声的信号。一个投机主导的市场,最终结果都是这样,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应对,不何因最后的波动变得浮躁,实际上市场因处于底部区,在政策底和估值 底部已经明确的背景下,任何非理性下杀都有可能引发强反弹。

  黄斌汉:权重补跌引指数大跌

  市场好的一面。虽指数集体产生较大调整,但没有再现千股跌停的情况。这是超跌三年让大部分个股都处在超跌局面。现在股指大跌没出现个股普大跌,就是最好的“跌无可跌”信号。但是仍需要大利好才有大行情。如无大利好,超跌反弹也仅仅是小小局部行情为主。

  隐者:创业板反弹结束重新确定低点

  周三跌破5日均线就表明8月6日反弹结束,后面还要继续确定底部,中小板及深证成指也是一样又要重新确定底部。大盘现阶段就是好的不跟,坏的跟,继续在确定底部。大盘还会这样反复震荡,一直逼到有实质性利好才能扭转下跌,否则要靠时间来磨底。

  淘气天尊:市场回踩抄底区域,拒绝恐慌割肉

  今天市场跌幅不小,但下跌量能不大;其次,今天两市跌停个股仅10家,很多个股很抗跌,两市上涨或跌幅小于3%的个股近2700家,其实对应到盘面跌幅上,已经算比较好的格局了;最重要的是,今天市场回踩中分时线低点密集出现,虽然最后缓慢新低,但每个分时线低点几乎都是有抵抗的,这种局面,就是主力刻意为之了!

  A股队长:这个位置谁能力挽狂澜

  今日市场整体是一个单边下挫模式,低开低走,尾盘又跌出一个低点,尾盘“抄底”的资金力量太弱,晚间无利好,再出一个跳空缺口,后续不好走,月底还有一轮2000亿加税,考验市场。市场在两周的做多窗口内,没能完成突破,趋势线之下的左侧交易,就是反复试探,反复磨底。直到打破下跌趋势,完成扭转,早评提到的关口之下,做好两手准备,早盘的减仓规避再次调整的压力。

  老乐说股:这里不要只看到风险

  有一个风险是必须要防的:就是这个位置完全失守。假如明天出大阴线杀下去,那就表明近一段的反弹完全结束,同时展开新的下跌段,当然,也可能是最后一诱,不过即便是诱空这里的杀伤力也会很大。所以,明天盘面如果象今天这样演变成单边下跌,那么,没有仓位的先看着,不要进场,有仓位的尽可能减仓。

  于公论股:二次探底之后大盘将再迎新机会

  从现在大盘和创业板的技术图形上看均是压力位受阻而调头下跌的走势。尤其是大盘,由于前几天反弹力度较弱,加上这两天的下跌,明天创新低都是很有可能的。创业板虽然离创新低较远一些,但如果大盘创新低则创业板后面也会跟随其走势。所以未来两天大盘和创业板下跌新低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但现在我们要说的是新低之后又会出现新的机会。

  薛利峰:内外交困权重破位下行二次探底或不可避免

  今日沪指在关键点位未能向上突破,反而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砸盘之下,选择向下杀跌,沪指收盘跌幅超过2%,短期市场再度走弱,短中长期均线均呈空头排列趋势,重心再度下移,有再次下探前底2691点的可能。创业板走势则更弱,跌幅近3%,失守1500点,跌破5、10日线,虽短期均线金叉,但上方受缺口和均线压制,加之量能不足,反弹受阻回落,谨防二次探底。

  十方:中阴线调整背后三大主因

  机构调仓换股引发的阵痛,这个过程也是不可避免的,中国平安  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前期非常强势的股票在底部筹码获利丰厚的情况下必然会逐步进行利润兑现,包括茅台和五粮液前面也讲过都是类似的情况,海螺水泥等又一批中期强势品种也开始走弱,而新进的品种绝大部分都是选择低吸,并不具备很强的攻击性,导致了目前的阵痛。

  (饼干)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芯片 V型反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