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A股逆转相约在秋季 价值投资是永恒追求

李大霄:A股逆转相约在秋季 价值投资是永恒追求
2018年08月08日 10:5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昨天是立秋,市场出现了创两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神奇的日子也出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结局。今天A股低开八点,这是对昨天上涨两年半以来新高的修正,也是正常的。今天港股高开二百二十四点,是继昨天大幅上涨之后的一个继续上扬,而且是大幅高开二百二十四点,昨天是上涨了超过四百二十九点,今天继续高开。

  港股市场的强势也跟A股市场在立秋这天的涨势相吻合,相约在秋季。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股票市场也是这么神奇。

  当然这也跟基本面因素有莫大的关系,下个阶段稳定经济、稳定内需、扩大基建投入、补短板将会成为重要任务。在外部条件生变的情况下,内部可能会更加着力,外汇风险准备金提到百分之二十,汇率昨天也出现了大幅反弹。美股继续高歌猛进,美股再有十二天就能创史上最长的上涨记录,这给A股市场走好带来相当好的外部环境。

  A股的下行在昨天上涨的激发下应该是彻底的激活了,在这里首先要提醒一句,不要重蹈覆辙,我觉得A股往后的市场是步入了养老金的新阶段,A股养老金进入是非常理性的,也是追崇价值投资的,而不是继续走垃圾题材之路。市场充分被激发之后,各种垃圾题材会卷土重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重蹈覆辙。

  也许今天开始就要大分化了,后面既然是养老金入市,那就要讲究长期投资。既然是养老金入市,那就要讲究理性投资。既然是养老金入市,那就要讲究价值投资。有价值的才能投,没有价值的要远离。

  后面整个的蓝筹股估值会慢慢抬升,后面应该是蓝筹股抢筹的阶段,下个阶段稳定经济增长起重要作用的品种进入一个抢筹阶段。中国股市就有可能逐渐从一个散户市场慢慢变成一个养老金为主的投资市场,从一个短期为主的市场转为一个长期投资为主的市场,从一个高度投机的市场转为一个价值投资的市场。之前高估的五类股票群魔乱舞,低估的蓝筹股被抛弃、被嘲笑、被遗忘的阶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责任编辑:王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