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一根阳线改三观 情绪底预示市场转向多头

李大霄:一根阳线改三观 情绪底预示市场转向多头
2018年07月23日 11:13 新浪财经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

  新浪财经讯 7月23日,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今天大盘低开十四点,之后震荡回升,现在已经翻红。周末在一行两会的全力配合下,资管新规终于有细则,而且向社会征求意见,我觉得这是靴子落地。能够体现公开透明的工作原则,而且能够广泛征求意见的工作态度是可取的,应该说还是值得赞赏的,不断改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是一个利好。

  从整个k线形态来看,2691和2753形成了一个小w底,而2691和2638也形成了一个横跨两年半的、大型的w底。今天的成交量出现了一个有效放大,我觉得这个迹象也是非常明显的。一行两会这个利好能够顶住贸易问题应该是市场的一个非常大的转折,而且周末有非常多比较大的影响因素。

  那么估值底加上政策底再加上市场底,三底合一,铸造了2691这个底部的形成。还有一点就是投资人的情绪底也出现了,比较重大的利空因素也会在一些有利的因素底下被对冲掉,这个就是情绪底的表现。我觉得,市场就从极度的悲观转为乐观,市场就从一个空头市场正式宣布转为一个多头市场。投资人情绪变化的一个最重要的迹象是对多头不那么深恶痛绝了,在之前几周还对多头群起而攻之,但是现在来看,又有可能会以多头为荣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变化是靠阳线来改变的,而不是靠基本面来改变,一根阳线改三观,确实是这个意思,因为这种阳线出现之后,投资者的获利效应就会使得彻底改变空头思维。

  投资者情绪变化,就会有效改变整个市场的趋势,投资者情绪空头的时候看到多头是不顺眼的,看见多方的言论就觉得他是在害我。但是投资者情绪被一根阳线改变了之后,他就会觉得说空头是在害我,在这种认识的改变下,就会有效的防止空头言论的肆虐,这就是市场心态的变化。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