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市场 保护投资人权益

李大霄: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市场 保护投资人权益
2018年06月26日 10: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6月26日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今天整个市场低开之后,创出新低,截止发稿最低探到2803点,港股也是低开,A股和港股的大幅下行是受美股的影响。今天A股市场疲弱的主要问题,一是受美股的影响;另外一个是四大监管机构出来对股票质押风险的发声。其中上交所跟深交所都做了一个公告,还有证券业协会和银行业协会都对市场进行了安抚。从整个协会的数据来看比较综合一点,两市股票质押市值加权平均履约保障比例维持在200%,低于平仓线的股票质押市值在两市总市值中的占比1%。所以,股票质押融资风险总体可控。对比当时2015年股灾的情况,最大的时候是2.17万亿融资额,现在不足9000亿。当时还有大量的场外配置,现在的场外配置的情况跟当时相比,也不是一个数量级。所以现在的杠杆情况,跟当时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现在市场的疲弱,源自于外围市场的大幅下行,源自于外围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

  同时,李大霄还表示,在市场悲观的时候千万要保持冷静,恐慌总会过去。外资进场的因素仍然存在,我们经济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坚信的认为高估的五类股票回落是必然的,好股票也总会把投资者从困境中救出来。在悲观的时候不要绝望,要冷静地处理自己的资产,好股票不要盲目杀跌。在此,李大霄尽心呼吁,建议可以采取一些稳定市场的有效措施了,稳定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保护投资人权益非常有必要。

责任编辑:王栋

投资人权益 股票质押 外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