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宪容:股市不能在疯狂中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3:55 每日经济新闻

  易宪容

  2月27日,沪深股市创下1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上证综指跌幅8.84%、深证成指跌幅9.29%,几近跌停,中国股民万亿市值一日蒸发。

  但是,在春节前哪个投资者谁会想到这样的场面?我们只要看看2007年1月份国内居民储蓄存款增长急剧下降,只要看看近一两个月来每天新开户的股民大增,只要看看大量的居民通过住房按揭贷款进入股市,就知道目前国内股市已经火热到什么程度了。西谚云,当你周边的人都在谈论股市时,那么也是投资者该退出股市的时候了!但是中国的情况则不会是这样,不到黄河心不死。

  在这样豪赌之风下,国内股市要想健康发展是不可能的。因为,股市的豪赌必然让整个市场的价格疯狂,把股市的泡沫吹大,而股市吹大的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灭;股市的豪赌也会促使整个市场投资者只注重短期行为而不关注长期投资,而整个股市投资的短期化,必然会推动整个市场炒作盛行;股市的豪赌也必然会让市场上的上市公司并不关心其真实的市场价值或业绩,而是通过种种虚假伪装的假象来欺骗投资者;股市的豪赌也无法建立起有效的市场秩序,因为在这样的市场中,遵守市场规则会无利可图……因此,要让中国股市健康发展就得重建中国的股市文化、基本的投资价值倾向。《广州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