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存款准备金率历次调整一览2007年1月15日由9%调高至9.5%2006年11月15日由8.5%调高至9%2006年8月15日由8%调高至8.5%2006年7月5日由7.5%调高至8%2004年4月25日由7%调高至7.5%2003年9月21日由6%调高至7%1999年11月21日由8%下调到6%1998年3月21日从13%下调到8%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称,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举对证券市场有何影响,立即成为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央行此次上调准备金率态度显得非常平淡,他表示,这是意料中的事,对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对于与准备金率关系较为敏感的银行股来说,这位基金经理也认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就昨日银行股大跌现象,他认为与调整准备金率没有太大关系。

  大成基金基金经理部副总监刘明认为,此次上调准备金率对股市的资金面影响不大,因为本轮市场的向好主要是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增强,从基金认购或申购来看,主要资金来源是老百姓的存款,而且目前的总体增量资金相对银行储蓄资金来说并不大。

  有债券基金经理认为,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体现央行对流动性过剩的担忧,从目前的市场资金规模来看,微调准备金率锁定的资金量并不大,而更多的效应是表明央行的紧缩态度。

  基金业内投资人士认为,央行如此迅速地再次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出乎市场预期。不过,这也表明管理层的紧缩性政策未变。该人士同时认为,该政策对

证券市场短期影响不明显,主要是影响投资者的预期。单就行业来说,对金融、投资拉动行业是个利空。

  银行计划资金专家认为,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各类银行具体影响不一。对于工行、中行等资金充裕的大银行而言,此次上调准备金率影响甚微;而对于一些资金较为紧张的中小

商业银行而言,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会进一步加剧资金紧张,增大资金拆借成本。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