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慎对可能的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3:44 沈阳网-沈阳晚报

  周二沪深股市走出震荡调整走势,成交量有所萎缩。盘中依然热点散乱,个股整体活跃度明显降低,涨停个股少于跌停个股。此外,中国银行的绵绵下跌和新股的高开低走均成为大盘短期的主要做空动能。

  消息面:人民币汇率一路升值创新高,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7.9732元,至此,去年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将近1.7%。在贸易顺差不断扩大以及国外给予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人民币中期升值幅度有加速迹象,而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趋势不会改变,这是资本市场走强的重要因素之一,对于人民币升值受惠股及优质品种逢低可给予关注。

  8月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共33家G公司36亿股原非流通股上市流通,市值352亿元。作为全流通后首次大批量限售股解禁,一个良好的榜样有助于提高市场的预期,相信其中的优质品种会有一定表现机会,可对其中潜力品种给予短线关注。

  上证所上报试点实施细则,融资融券试点初期规模可达百亿。其中融券规模小于融资规模,标的

股票将从符合条件的300余只股票中选取,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不低于50%,充抵保证金的股票折算率最高不超过70%,融资融券的期限不得超过6个月。同时,中国证监会下发申报科目,表明融资融券试点申请开始启动。随着8月份的到来,融资融券业务开始运行,但相信开始时实验的意图明显,料对市场短期影响有限,但一旦试点成功,将有利于市场的活跃。

  中国国际航空今日刊登招股意向书,将公开发行不超过27亿A股。将于8月9日网上申购,预计8月22日上市。从保利地产大秦铁路快速完成发行和上市,以及8月2日三只中小企业板新股的上市,表明扩容速度加快,这将给短期资金面带来一定压力。从消息面来看,近期除

宏观调控预期加大外,大盘扩容速度加快是直接制约大盘短期运行节奏的主要因素之一,再加之大批量的限售股开始陆续上市流通,这对短期资金面和市场承受能力是一个考验,对此投资者应给予阶段性重视。

  技术上:大盘在反弹遇阻后,选择大幅下跌走势。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昨日大秦铁路上市,如能区别于其他新股高开低走的走势,则有助于推动大盘短线反弹,但需注意如是无量反弹并且没有明显热点,则仍以逢高减磅为主。操作中,在注意阶段性风险的基础上,建议不追涨,对于中报业绩下滑的个股注意规避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