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马集团:VISTA扬鞭狂奔 金马奋蹄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9:03 新浪财经

金马集团:VISTA扬鞭狂奔金马奋蹄跃

  周三银监会发布了《关于商业银行改善和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和《支持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政策性金融政策的实施细则》。业内人士认为,文件有利于营造支持和激励自主创新的金融环境,引导银行业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银行开展无形资产为抵质押的贷款试点工作,有利于增加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机会,也有助于这些企业创新能力的培养,加速其产业化进程。创新类的高科技企业将迎来长足发展空间。金马集团(000602)控股62%的英大科技是山东电力发展通信信息产业的核心企业,是全国电力行业中第一家成立的从事通信、信息业务的公司,该股近期走势相当强劲,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Vista侵袭 掀起软件小高潮

  2006年11月30日,微软三大产品(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Windows Vista和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企业版在北京发布,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发布这三大产品的地区。作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软件升级活动,微软为此投入巨大,各个方面均创下历史纪录,微软已经在Windows Vista、Office 2007和Exchange上投入了240亿-270亿美元之间。Vista的发布,让中国的软件类个股着实兴奋了一下,浪潮信息浪潮软件等均有较突出的表现。

  金马集团控股子公司山东英大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占62%),主要负责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及其下属17个供电公司提供通信线路和语音系统服务业务,由于电力通信的安全性、保密性要求较高,根据国家的行业、产业政策,该电力通信业务具有很大的政策保护性,具有可靠的延续性和垄断性。原大股东山东电力集团是山东电力系统龙头企业,实力雄厚,电力通讯业务公司收益较为稳定,仅2005年就为公司贡献净利润5600万元。

  山东英大科技有限公司是鲁能集团的直属专业公司,前身是山东鲁能信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11月,2001年9月改名为山东英大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电力发展通信信息产业的核心企业。现有资产总额5亿元,英大科技管理并经营覆盖全省的通信网、计算机广域网等网络基础设施。主要经营业务包括: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应用开发,通信网络、信息化建设的规划、管理和实施,通信、信息系统集成,通信信息工程监理、咨询服务;承担山东电力系统信息和通信系统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并面向社会提供通信传输、管理信息系统集成和应用开发服务。很明显随着国家对高科技企业的重视,公司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政策扶持更见力度

  2006年九部委曾联合下发了《关于发展软件及相关信息服务出口的指导意见》,指出软件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并从财政金融税收政策、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和国际合作等8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促进我国软件及相关信息服务产品出口的努力方向。由此,受国家扶持软件产业政策陆续出台,及扶持力度不断加大预期的影响,近几年软件行业一直维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而且在“十一五”期间,软件和集成电路继续列为电子发展基金投入主要领域,并将追加基金投入。软件行业能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未来发展有极大想象空间。

  技术上看,该股自2006年6月一来,一直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股价一直回落到6.03元方企稳,股价仅为高点的1/3。在见到6.03元的低点后该股步入缓慢的上升通道,在放量突破年线后,再度借助大盘回抽确认。目前已经2度回踩年线,后市有望展开一轮新的攻击行情。

  银河

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