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平准基金入市 > 正文
 

证券市场近期利好频出 平准基金能否成下一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43 证券日报

  证券市场利好频出 政策资金双管齐下

  □ 本报记者 冯小月

  近日,证券市场基本面利多因素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财政部宣布红利税减半、央行向两家券商再贷款、证监会表示大股东可买流通股等利好纷至沓来,上证所又发布了《上海证
券交易所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
》并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业内人士指出,管理层目前出台的政策既着眼于中长期制度建设,也不乏一些改善资金面的政策,如此双管齐下,将有助于推动股市真正走出低迷。

  政策力促资金入市

  近期政府出台的多项政策中有好几项都意在促使场外资金积极入场。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已经到了股市最关键的时候,管理层必须肩负起拯救股市的责任。而在多项政策中,只有能带来资金入市的措施才是股市的应急之策。而政府增加入场资金的措施近日在推动股指上涨方面也明显发挥了作用。

  上周三,市场开始传闻央行会同证监会将给几家创新券商提供资金支持,而且金额多达几百亿元。在此消息的刺激下,市场出现了久违的大涨,最终上涨80多个点。上周日晚,央行宣布拟向申万华安提供再贷款,传闻得以证实。

  近期,各基金公司接到证监会的通知,暂缓目前热销的货币市场基金的审批,明确提出应积极发行股票型基金,并将相应做出一些扶持。业内人士对此给予较高的期待,认为股票型基金发行再起高潮有望给A股市场继续提供弹药。

  另外,银行系基金公司入市速度也明显加快。工银瑞信基金从申报到获批不到两个月,成立并发行基金也只用了一个月。另外有消息称,首只银行系基金很有可能是股票型基金。

  多项政策值得期待

  近期出台的政策不禁使记者想起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日前所透露的管理层近期将推出的重大举措。首先,将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第二,将允许上市公司买基金,但证监会将会规定其持有基金要有一定的期限,不能今买明卖。第三,将扩大入市资金,动员其他机构入市。第四,将实行股息税税收优惠。第五,将成立投资者保护基金,而且数量会很大。第六,批准商业银行成立基金公司。

  细数这六项举措,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实行股息税税收优惠这两项已在周一得到实现,而商业银行成立基金公司一事早已获得通过,而央行也为证券公司提供再贷款支持,扩大了入市资金。近期证券市场利好消息的发布密度之高更是前所未有,业界猜测,余下的三项政策很有可能于近期颁布。一位资深分析人士认为,机构投资者可能不会贸然入市,这需要监管层发挥作用,股市平准基金也许此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平准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