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纪念5.19 > 正文
 

怎样迎接6周年纪念日 市场可能正在复制5·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8:0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以怎样的形式迎接6周年纪念日

  本报特约作者 张九辉 发自北京

  当前沪深股市显然处于十分脆弱,也是十分敏感的状态。一方面,市场开始形成一种绝望、无助的情绪;另一方面,乐观者又找不到突破契机。而今日“5·18”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战略投资者配售股将上市、明日“5·19”行情6周年纪念日、周时间窗口的开启等等,科技股将可能成为多头吹响反攻的号角,本周行情的重要转折也许就在眼前!

  在解决股权分置的酝酿市场重要转折关头的今天,市场与6年前“5·19”行情启动之初有太多的类似,在市场被绝望情绪充斥之时,机会也日益临近。

  解决股权分置酝酿重要转折历史上的大行情大转折都有着极强的政策背景,“5·19”行情也不例外。“5·19”行情中管理层对“恢复性行情”的定性,直接刺激了反弹行情向反转行情的演变。比较而言,“5·19”行情政策面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举措,两市大盘却走出了60%以上的涨幅。

  在“国九条”精神指引下,经过充分的准备,困扰市场多年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正式启动,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也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这一“破冰之旅”对市场带来了复杂的影响。管理层对股权分置的改革已经形成了清晰的思路,改革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开弓没有回头箭。有理由相信,虽然市场在承受短暂的阵痛,但股权分置改革提升蓝筹股价值,市场终将形成相对稳定的预期,形成上升的环境。管理层发展资本市场的政策支持力度甚至超过了“5·19”,未来将推出拯救股市信心的政策,中国股市的重大转折点并不遥远。

  入市的最佳时机目前市场与“5·19”行情启动前的市场特征有着许多类似之处,市场最坏的时候就是改变的最好时机。

  市场特征表现为,股指处于崩溃边缘,市场心态麻木,投资者继续看空市场。目前沪指已经跌到当年5月13日的1082点附近,而市场普遍看空到1000点附近甚至更低,调整的年限已经接近4年,比“5·19”行情有过之而无不及。

  另外,投资者对股市的下跌已经麻木,多数处于套牢的股民对股市的涨跌也不屑一顾,这些与“5·19”行情时投资者的态度相一致。

  近期,以基金重仓股为代表的绩优蓝筹股全线溃败,在1000点附近呈现了罕见的振荡。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一线蓝筹的回落,到宝钢增发后的不计成本的抛售,再到以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能源金属股直奔跌停,似乎演绎着最后多头的疯狂跳水,虽然背后有着各自不同的原因,但对大盘指数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对指数仍有重大影响的长江电力4亿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今日上市,短线股指如下探1050点将形成难得的入市时机。

  相关专题:

  纪念5.19

  相关报道:

  纪念5.19:市场又一次走到十字路口

  纪念5.19征文:对中国股市的思考

  大跌违背管理层本意基金调仓迎战 5.19能否重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