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张九辉:年报季报的高峰即将到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15 北京证券

张九辉:年报季报的高峰即将到来

  北京证券 张九辉

  周四政策面消息主要有:国务院审议通过《钢铁产业发展政策》,合理确定钢铁工业发展规模。国家统计公布一季度GDP增长9.5%、CPI上升2.8%,表明国民经济尚属平稳,宏观调控预期良好,虽然价格上涨压力犹存,但短市场利率提高可能性不大。

  目前,市场焦点仍是公司年报的密集期,绩差公司将面临集中披露,市场个股和大盘的风险仍有待释放。

  集合竞价情况看,两市依然是小幅低开,沪市1182点低开1.99点,在指标股和科技网络股带动下,指数继续下跌。仍有许多个股大幅下跌,如沪市的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1)、第一铅笔(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2),而深市的北京花二(000728)和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3)则为连续第二日跌停板,显示目前市场对于业绩欠佳的个股的抛售压力依然较大。从涨幅榜看,如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2)大幅高开,属于超跌反弹,而深市中小企业板块个股表现不错,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6)和侠客环保(002015)表现良好,这与近期中小企业板的相关个股的良好表现有关,同时,基金年报和季报显示,机构对于中小企业板块的个股兴趣浓厚,而且已经有了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的成功范例。

  我们仍认为,无论大盘涨跌,无论全流通试点,市场的主流资金依然会长期关注公司基本面良好、有成长性、有不错的回报的公司,价值投资仍是现在乃至将来的主流。短期的投机炒作也是获利的一种方式,但是投资者一方面有高超的技术和良好的心态,同时要坚持短线操作的原则。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