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反转向上3200点只差临门一脚

十大博客看后市:反转向上3200点只差临门一脚
2018年05月15日 15: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午后强劲拉升,沪指收复5日线,创业板指涨1.5%,消费股表现亮眼,千禾味业、广州酒家等多股涨停,但银行、证券等金融板块表现较弱,市场人气总体有所回暖。从盘面上看,食品、啤酒、无人零售、国产软件、次新股、数字中国、医药商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证券、黄金、银行、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天檀:MSCI概念能否成A股救世主

  今日市场最大的新闻莫过于MSCI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对于此消息对大盘的影响,天檀认为虽然今日消息面被MSCI刷屏,但由于股票市场是炒预期和朦胧的,所以该板块出现集中性大行情的概率不高,个别股的上涨不具备普遍性。

  彬哥看盘:尾盘做多意味着什么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早盘涨跌互现开盘,随后市场呈现出弱势整理的格局,大金融概念呈现出做空的格局,表现不佳,次新股和防御性概念再度成为场内资金关注的重点,午后超跌概念异动成为做多的主力军,成交量再度萎缩,这对于市场来说不是好事情。

  郭一鸣:创业板加仓机会临近

  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市场并未有较好的表现,足见当下市场的不活跃性。但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上周率先回调的创业板出现探底回升,也表明创业板反弹趋势依旧,回调中下方的支撑力度较强。因此,经历连续调整的创业板,目前做空动能基本消失,其低吸机会已经临近,可逢低参与超跌但业绩良好的相关标的。

  股海灯塔:再度上拉防阴线反杀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62日均线(3196点)向下运行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30分钟图和60分钟图上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显示大盘再度上拉出现对应级别调整风险随着增大。因此,认为大盘股指突破62日均线再度拉升的短幅度越大越可以短线高抛。

  梁明启:反转向上3200点只差临门一脚

  沪指下探五日线支撑后尾盘拉升,继续创出反弹新高。前期横盘震荡来修复小时 级别的背离,说明市场预期较强,当前距离目标位3200点仅剩十几个点,短期均线将继续推 动沪指向上,后期如果成功到达,则M60则成为后期的重要支撑。创指,我们前期说到如果收 复短期均线则表明突破回踩有效,新一轮的反弹即将开始。

  宇辉战舰:创业板未变中期向上趋势

  创业板中阳突破5、10日均线的压制,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后市仍需要积极补量方能更进一步。战舰早评就讲了,投资者不要涨了看涨,跌了看跌,连续调整两天让主流充分释放了风险,建议大家把仓位适当提高,从1571点反弹以来创业板中期向上趋势并没有改变,而是太多散户投资者没有坚定的信念,太过善变,往往在追涨杀跌中不断缩水着本金,其实市场永远都会波动,股票投资永远都没有安全的环境,难就难在投资者是否有不断优化的盈利模式。

  价值淘金:喜欢炒题材短线要注意了

  现在又出现题材热点了,目前有的股票已经开始爆发,有些还没有。大家知道是什么题材吗?是世界杯!MSCI虽然也是消息面,但是不是短线行情,也不算题材,而是一个概念。世界杯6月份开赛,每届世界杯都会炒作,看世界杯是不能缺啤酒的,啤酒涉及绩优、消费、世界杯热点、夏天消费季、酒水补涨板块、技术面大形态等一系列炒作条件,已经开始爆发,行情还没走完。不过不建议追涨,等待低吸点最好。

  股市风云:多阳可期结构慢牛不变

  成长和价值 双轮驱动的A股,行情变得更加健康,但最大的机会仍将来自经济转型逻辑决定的战略新兴行情的机会。数据告诉我们,2018年预期净利增长,金融板块会中规中矩,非银金融会表现不错,而最好的行业分别是TMT等战略新兴板块,其次是医药、农林、军工等,对于次新股板块和其它机会,也会不少。操作上应向这些板块靠,这样才会跑赢大盘。蓝筹有阶段表现,但再难向以前那种趋势机会。

  金鼎:创业板开启新一轮反弹

  总体来看,考虑到市场板块的估值、盈利以及政策方向,我们认为A股市场风格会进一步均衡,成长板块将具备中长期的投资机会,而蓝筹板块个股由于入摩在即也将迎来更多的机会!

  周泽恩:二八轮换小盘股更显市场赚钱效应

  今天整体上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二八分化行情,创业板指涨幅较大,沪指涨幅相对较小,小盘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股。今天的行情可以说是近期市场行情的一个缩影,指数涨幅一般或者相对较大,但活跃个股持续涌现,使得整个市场始终存在着较大的赚钱效应。因此,在未来的操作上,应当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寻找活跃的个股进行操作。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抄底 指数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