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又到低吸时 十大博客看后市

创业板又到低吸时 十大博客看后市
2018年04月23日 15: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平开。早盘,随后三大股指冲高后陆续回落,有色等板块受挫拖累沪指下行,而近期热点的芯片等题材股出现显著分化,创业板指数也随之持续走低跌近1%。

  天檀:耐心等待新龙头的重新诞生

  承接上周的弱势格局,指数连续走低,除了早已疲软的主板,近期次新股和创业板也加入到调整的行列,赚钱效应大幅降低,这时太过高频的操作会造成很大的消耗,目前最好的策略就是等待,等待新龙头的诞生,才是又一次波段行情的开始。

  玉名:主板筑底尚存希望,创业板破位显忧

  本周是年报和一季报最后的披露周期,会有比较多的业绩地雷,这也是早评文章提到的,股民也要注意下。近期有不少个股闪崩,大多与这样的心理有关。此外,我们看到尽管有雄安新区规划,但雄安股方面,建科院京汉股份创业环保、金隅股份等都是大跌的走势;相反,前期调整的韩建河山华夏幸福等活跃,也是与前提调整到位有关。

  郭一鸣:创业板又到低吸时

  总体上,周末相对利好下,题材股并非如预期中的良好表现,也表明近期存量资金博弈下的市场相对谨慎。不过,目前市场市盈率已经跌至去年低位水平,也达到了历史较低水平,指数此处再次下行空间较为有限。

  股市风云:节前诱空拿货节后逼空上攻

  “五、一”节临近,节前大主力资金仍将以诱空手法拿货为主,布局好后,市场就会全面转强,且节后逼空概率大增。3000点一带中期机会远大于短线风险,这就是节前诱空节后上涨的内因所在。互联网迎来实质政策面利好, 中国联通(SH600050) 涨停,京东方止跌走强,都是顺应新经济风口的结果。风口一旦来临,猪也会飞。目前,投资者当力之急,要捕捉到能飞的“猪”,它们就在成长主线里。

  趋势:科技股或将砸出黄金坑

  技术上,大盘今天在3041点上方企稳反弹,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功不可没,目前大盘5日线和10日线还在加速向下,但只要大盘能在3041点附近稳住,大盘5日线和10日线就有望走平,一旦均线系统修复完成,大盘后期将开始反弹,即使大盘跌破3041点,下方3000点也有较强的支撑,大盘也还是有望修复各条均线,最终大盘还是有望出现像样的反弹。

  淘气天尊:磨底之后市场将会大反弹

  从技术上看,目前市场的走势跟上周淘气预判的一样,就是主板上周三最低探至3041点出现分时线较大级别低点共振以后,市场出现了强反,隔日市场反弹到了3127点,力度还是可以的,但反弹中出现了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反压以后,市场再次回踩确认,并且今天再度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

  马上钧:保险、银行、证券等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

  周一早盘沪指横盘震荡,而创业板指则一路下探。午后,两市跌幅扩大,创业板指一度下跌约3%,不过尾盘跌幅有所收窄。大小盘股全天再现分化格局,保险、银行、证券等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带动上证50走强,小盘题材股表现低迷,芯片、半导体概念股全线杀跌。

  老股民大张:小双底是否已经成立

  周一早盘沪指横盘震荡,而创业板指则一路下探。午后,两市跌幅扩大,创业板指一度下跌约3%,不过尾盘跌幅有所收窄。大小盘股全天再现分化格局,保险、银行、证券等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带动上证50走强,小盘题材股表现低迷,芯片、半导体概念股全线杀跌。

  老乐说股:中阳确立再做多

  技术面目前整体没有看点,从左侧位来讲,K线相对于均线的乖离仍不够,从右侧位来讲根本没有事实依据。那么,还有一种操作方式就是根据K线组合特征来应对,也就是说周二这里如果给出反包阳,那会出现做多信号,如果继续重心下移,则仍然是观望为主的局面。

  彬哥:如何看待今日杀跌

  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不足五十家,几乎是全军覆没,通信网络、智能家居和阿里合作等板块成为两市上涨的领头羊,银行类、家用电器和保险等板块相对强势,大飞机、航天军工好网络安全则是大跌,这也是创业板跌幅较大的一个关键因素。

  (饼干)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抄底 指数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