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惠制药三季报净利下滑9.66% 上市一年来业绩不乐观

康惠制药三季报净利下滑9.66% 上市一年来业绩不乐观
2018年11月14日 14:06 中国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国网财经11月14日讯(记者杜丁 见习记者张润琪)康惠制药上市一年,业绩并不乐观。康惠制药日前发布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和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分别减少9.66%和37.88%。

  三季报显示,康惠制药今年前三季度营收2.48亿元,同比增长6.74%;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减少9.66%。其中,第三季度营收0.85亿元,同比增加5.02%;净利润982.92万元,同比减少37.88%。对于业绩波动,康惠制药并未在三季报中作出具体说明。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康惠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季度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成本费用较高。

  数据来源:公司招股说明书及财报 制表:中国网财经

  康惠制药去年4月21日上交所上市,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其招股说明书发现,上市前两年康惠制药业绩相对稳定,其中,2015年营收3.8亿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减少0.86%。2016年营收、净利双增长,营收3.82亿元,同比增长0.54%;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4.87%。

  然而,康惠制药上市第一年业绩即“变脸”,营收、净利双下滑。2017年年报显示,康惠制药当年实现营收3.67亿元,同比减少3.87%;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减少3.39%。康惠制药表示,近年随着医药卫生体制的深化改革,国家医药产业政策不断规范调整,医保控费、药品审批、质量监管、药品招标、公立医院改革、两票制深入实施、分级诊疗、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议价及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等多项行业政策和法规的相继出台,对整个医药行业的未来发展带来重大影响。

  康惠制药主营业务涉及中成药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涵盖呼吸感冒类疾病、妇科类疾病、骨科类疾病、皮肤科类疾病与糖尿病类疾病等领域。

  北京鼎臣医药咨询创始人史立臣表示,目前药企业绩普遍不乐观,主要是受药占比以及按病种付费的政策影响;同时,部分医院进中药量较少,但药企主要销售对象仍是医院,因此对公司产生较大影响;此外,由于两票制出台,药企代理结构可能发生较大的变化,需要重新调整。

责任编辑:陈靖

康惠制药 三季报 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