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发科技遭上交所问询:宁波银商前三季仅收入70元

金发科技遭上交所问询:宁波银商前三季仅收入70元
2018年10月24日 22:4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24日消息,金发科技拟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宁波银商和万华投资100%股权遭上交所问询。问询函内容主要指向;公司拟收购标的宁波银商收入巨变及营收利润不匹配的问题,以及收购标的连续两年亏损等相关问题。

  宁波银商2017年营业收入4838.87万元,净利润63.15万元;2018年1-9月收入70元,净利润910.86万元。万华投资2017年和2018年营业收入均为0,净利润分别为-839.65万元和-1.12万元。

  金发科技10月24日披露收购资产及对外担保的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宁波银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银商)和宁波万华石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投资)10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分别为10,040.38万元和7,567.66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宁波银商和万华投资间接持有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海越)49%的股权。另外,公司拟在收购完成后,为宁波海越向国家开发银行等银行申请的人民币借款和美元借款按持股比例提供合计金额49%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和股权质押担保。

  上交所对金发科技的问询函内容主要包括:

  一、公告披露,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可以借助宁波海越的产业优势和市场影响力向上游原材料丙烯等进行产业布局,增加产业协同性,实现上下游产业整合。请公司补充披露:

  (一)结合标的资产的主要业务情况、主要产品、主要产品的产能情况和公司的主营业务情况及公司所在行业产业链说明此次收购能够增加产业协同性的依据。

  (二)宁波海越最近三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包括不限于资产总额、资产净额、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并说明其业务情况和主要资产情况。

  二、公告披露,宁波银商2017年营业收入4838.87万元,净利润63.15万元;2018年1-9月收入70元,净利润910.86万元。万华投资2017年和2018年营业收入均为0,净利润分别为-839.65万元和-1.12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

  (一)宁波银商收入大幅变化的原因及净利润、收入不匹配的原因,以及万华投资连续两年亏损原因。

  (二)分别说明宁波银商、万华投资除宁波海越股权之外的其他资产情况,以及本次交易对上述资产的相关安排。

  (三)结合宁波海越财务数据及其他资产情况,说明本次交易定价依据及合理性。

  三、公告披露,海越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宁波海越51%股权。请公司说明本次交易是否需取得宁波海越控股股东事前同意,是否存在尚需履行的程序;如是,说明目前进展,是否存在无法实施的风险。

  四、公告披露,本次交易涉及标的资产权益分配和债权债务处置,对标的资产的资产、债权、债务进行了拆分并做不同安排。如宁波银商应付北仑电力公司的其他应付款,其中400,296,235.59元由宁波银商承担;7,214,577.05元由转让方承担。请公司分别说明标的资产权益分配、债权债务安排的相关考虑和合理性。

  六、公告披露,标的资产持有的宁波海越股权均处于质押状态。且后续公司拟为宁波海越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为人民币347,500万元、美元13,100万,质押物为万华投资100%股权和宁波银商100%股权。请公司说明标的资产及宁波海越股权是否存在权属瑕疵,是否会对后续股权转让造成障碍;公司向宁波海越提供担保及质押安排是否可能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同时,请披露本次提供担保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和占净资产比例。

  请你公司于2018年10月24日披露本问询函,于10月29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并予以披露。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