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巨亏 炼石有色全年预盈靠卖资产

三季报巨亏 炼石有色全年预盈靠卖资产
2018年10月09日 06:26 上海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记者 覃秘 ○编辑 祝建华

  炼石有色(000697,股吧)今天披露了两市首份三季报,遗憾的是,公司前三季度亏损2.13亿元,不过公司已筹划通过资产出售来实现扭亏,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将实现盈利748万元。

  据炼石有色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7亿元,同比增长15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1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1.92亿元有所增加。

  公司解释,前三季度的亏损主要是收购Gardner100%股权的借款利息的计提及美元借款本息发生汇兑损失,致使财务费用增加。同时,Gardner业绩未达预期以及公司其他新投资项目尚未产生效益等,也对业绩产生了影响。

  值得庆幸的是,业务有改善的迹象。据披露,随着钼市场库存消化及钢铁市场需求影响,以及环保趋严,今年初钼价开始稳步上升。公司已重启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务。

  同时,受到行业景气度略有提升等因素的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境外子公司Gardner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53万元(未经审计),单季度盈利状况超过上半年1154.5万元的盈利水平。

  此外,公司国内航空制造业务进展良好,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了AS9100D、GJB9001C 的升版认证,完成了武器装备承制资格审核全部准备工作以及国内多家客户认证。

  当然,真正能马上解决问题的还是公司的资产出售计划。据披露,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40%股权中的10%股权转让给成都市双流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3亿元,在不考虑所得税影响的情况下,该笔交易将增加公司利润2.5亿元。

责任编辑:曹婕

炼石有色 三季报 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