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高新董事长张大成辞职 遭小股东要求下台

工大高新董事长张大成辞职 遭小股东要求下台
2018年09月20日 21:51 新京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9月20日晚间,上市公司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工新(维权) 证券代码:600701)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期收到张大成的辞职报告,张大成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所有职务。今年3月,张大成曾遭小股东要求辞去相关职务。

  *ST工新称,为保证公司规范运作,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及董事长的补选工作。

  资料显示,张大成曾任哈尔滨粮食局副局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此外,黑龙江龙丹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有限公司同样是张大成在担任董事长。

  新京报此前报道,今年2月以来,*ST工新出现“内讧”,董事长张大成等现任董事会成员被中小股东要求下台。2月7日,以匡澜、姚永达、李踔等16名持股总数超过*ST工新总股本10%的股东首次联合提请罢免包括张大成在内的董事会成员,并提请匡澜等人为董事。

  当时匡澜等人表示,今年1月,*ST工新因未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公司被申请仲裁及仲裁进展情况,未按照规定及时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参与融资融券业务情况收到了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的处罚决定书,认定公司信息披露违规。此外,在*ST工新子公司红博商贸城相关仲裁过程中,公司分公司未经授权私自签订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和解协议导致上市公司2017年度亏损1.5亿。

  4月20日,*ST工新控股股东工大高总再次递交了一份资料,举报银世代等中小股东。匡澜等小股东提出的罢免张大成等人的议案,最终也取消。

  今年5月,*ST工新因2017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股票简称由工大高新更为“*ST 工新”。

  编辑:王晓琳

责任编辑:白仲平

*ST工新 张大成 工大高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