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宝益智股价"跌跌不休" 股权刚解锁高管抛减持计划

邦宝益智股价"跌跌不休" 股权刚解锁高管抛减持计划
2018年09月06日 17:25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邦宝益智股价“跌跌不休” 股权刚解锁高管急抛减持计划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生产“小猪佩奇”的邦宝益智(603398,SH)自8月中旬发布半年报后,股价便一蹶不振,震荡下跌,今日(9月6日)一度大跌6.08%,最终收于12.80元,跌幅为3.9%。

  9月5日晚间,邦宝益智董事林怡史、副总经理兼董秘李欣明、财务总监李吟珍同时宣布减持计划,拟将2017年股票激励首次授予取得的部分股票按市场价出售,预计减持时间为9月28日至年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股票激励计划在今年8月21日锁定期刚满,今日(9月6日)起上市流通。

  合计最多减持6.75万股

  9月5日晚间,邦宝益智董事林怡史、副总经理兼董秘李欣明、财务总监李吟珍同时宣布减持计划。其中,林怡史计划最多减持2.25万股,李欣明计划最多减持3.25万股,李吟珍计划最多减持1.25万股。

  上述董事及高管均为2017年邦宝益智首批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对象。历史公告显示,2017年8月21日,邦宝益智向48名激励对象授予128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1.07元/股。

  林怡史、李欣明、李吟珍分别获授限制性股票9万股、13万股及5万股,董监高行列除以上三人外,还有目前已届满卸任的副总经理姜小红,姜小红在该次激励计划中获授4万股。剩余97万股授予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在2017年7月11日发布的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中,邦宝益智规定,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锁期业绩考核目标是,以2016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17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5%。而据邦宝益智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17.6%,因此激励对象于规定期限内成功解锁相应股权。

  2018年年中,邦宝益智发布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锁期解锁条件成立的公告,激励对象均按草案,解锁了40%的限制性股票。林怡史解锁3.6万股,李欣明解锁5.2万股,李吟珍解锁2万股,姜小红解锁1.6万股。邦宝益智称,姜小红虽于7月董事会换届时已卸任,但其目前仍与公司保持劳动关系,因此满足解锁条件,但邦宝益智同时规定,离职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姜小红所持1.6万股仍不能交易。

  2017年8月21日授予的部分限制性股票,在经历了一年的锁定期后,已于今日(9月6日)起上市流通。刚一解锁,董事、副总、财务总监纷纷宣布减持,不免让投资者担心,是否是对公司发展没有信心?今日(9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邦宝益智,工作人员称董秘不在,随后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股价下行 业绩不佳

  今日,邦宝益智的股价自开盘一直震荡下跌,盘中创出阶段新低12.51元(前复权,下同),报收于12.80元。值得注意的是,在股票激励计划中,48名激励对象是以11.07元/股获授相应股权,彼时,邦宝益智的股价在20元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邦宝益智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也并不好看。半年报显示,邦宝益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上涨2.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5.66万元,同比下降46.05%,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49.19%。

  对于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邦宝益智称是因为2018年上半年管理费用增加,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管理费用增加主要因为折旧、计提股权激励费用及支付重大资产重组中介费用。其中,IPO募投项目“益智玩具生产基地”投产,导致计提折旧费用367.48万元,较去年增加279.23万元;计提股权激励费用280.74万元,而去年同期并没有该项支出;支付中介机构重大资产重组等费用导致公司办公费增加,合计623.1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02.1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邦宝益智是一家生产玩具及益智产品中精密非金属模具的企业,拥有“小猪佩奇”“史努比”“炮炮兵”等热门IP授权,但在国内玩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行业背景下,邦宝益智亦不能独善其身。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18年6月,我国玩具出口135.3亿元。2018年1~6月,我国玩具累计出口638.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5%。

  据国家工信部数据,2018年1~5月我国玩具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702.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2%;利润总额为17.9亿元,累计同比减少37.4%。

责任编辑:张恒

邦宝益智 股价 姜小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