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王兴:有3.4亿黏度消费用户 跟470万商户合作

美团点评王兴:有3.4亿黏度消费用户 跟470万商户合作
2018年09月06日 17:1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美团9月6日举办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根据美团销售文件,公司将会发行4.8亿股,公开发售占5%,招股价介乎60至72元,每手100股入场费为7272.55元,若以72元上限价计算,预计公司上市后市值将达3953.7亿元。招股日期由本周五开始至下周三(9月12日)中午,9月20日挂牌。五大基石投资者:包括腾讯、Oppenheimer、Lansdowne、Darsana及诚通基金,5家基石投资者会获分配共约15亿美元。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兴表示,我们是一个科技公司,移动互联网技术建立一个平台把消费者和商家很好对接起来。让所有餐厅上网,所有消费者可以在网上订餐,微观来说是线上到线下,消费者买智能手机先上网适应新的消费习惯,商户逐渐上网把这个换跑起来。

  过去几年时间里面我们公司已经建成国内最大的服务业电子商务平台之一。电子商务大家已经做很多年,但是我们公司做的电子商务不一样,我们做的不是实体商品的电子商务,我们做是吃喝玩乐服务业电子商务,本地生活服务业有很多行业,细分吃喝玩乐其中吃最重要,因为它是最大众需求,每个人都需要,也是最高频需求之一。

  每个人一天至少三顿饭而且绝对刚需,饿超过一个小时大家很难受。我们抓住这个吃喝玩乐行业当中最核心品类吃,构建一个大的电子商务平台。

  这里跟大家报告一下,我们这个平台上面,在需求这一侧,我们有3.4亿的黏度消费用户。也就是说过去一年时间里面,截止到今年4月结束的一年时间里面,有3.4亿人在平台上面花过钱。这已经是国内平均每四个中国人,接近一个人在我们平台上面花过钱。这是需求一侧。

  供给侧我们不是自己开饭店,而是我们跟全国470万个线下商户合作。包括各种各样的餐厅,包括很多酒店,很多电影院,包括很多本地生活娱乐,不管KTV还是美容美发。所以我们跟全国470万商户合作。这些470万线下商户,是分布在全国2800个县级以上的行政单位,所以我们基本上已经完成对大陆整个各个地域覆盖。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