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鸿控股利空频现 游资连推三个涨停

金鸿控股利空频现 游资连推三个涨停
2018年09月04日 02:21 证券时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近日,金鸿控股股价连续三个涨停,昨日成交3.48亿元,量能创阶段性新高。

  金鸿控股原本拟收购亚洲天然气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总价值暂定为不低于42亿元。亚洲天然气目前持有中澳煤层气有限公司51%股权,中澳煤层气有限公司持有山西三交北煤层气项目49%权益,中澳煤层气有限公司同时持有山西临兴煤层气70%及致密砂岩气49%权益。金光鸿控股原本希望通过本次收购改善公司现有的中下游模式,提高公司产能结构,使公司成为上、中、下游一体化的天然气能源运营商。

  不过8月17日晚间,金鸿控股公告,因各方在标的资产估值、历史遗留税务承担、及相关核心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另外,金鸿控股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公司发行的“15金鸿债”未能如期偿付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截至8月27日,金鸿控股仍未能支付“15金鸿债”已登记回售债券的本金3.94亿元,以及应支付的债券利息4000万元,合计金额为4.3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54%。

  在此之前,联合评级已多次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发行的“15金鸿债”债项信用等级下调。金鸿控股8月29日的最新公告显示,联合评级决定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发行的“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债项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

  因为公司股价在此前持续低迷,金鸿控股的员工持股计划还曾遭遇被动减持。金鸿控股8月10日晚公告显示,因公司控股股东等未能及时全额现金补仓,云南信托执行了强制减持操作,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所有股票已全部减持完毕。公司控股股东新能国际承诺,参与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员工所产生的全部损失(合计本金金额3900万元)由新能国际全部承担。

  此外,金鸿控股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25.12%;实现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5.39%。不过公司扣非净利则是9681万元,同比下滑20.38%。

  在利空消息频现的背景下,金鸿控股股价却从8月30日至今连续收出三个涨停板,成为短期明星品种。龙虎榜数据显示,在8月30日、8月31日以及昨日买卖金鸿控股的前5名席位均是游资。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金鸿控股 煤层气 频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