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上半年净亏损下降5% 旅行社业务营收同增8%

西安旅游上半年净亏损下降5% 旅行社业务营收同增8%
2018年08月31日 08:55 新京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西安旅游上半年净亏损下降5.64% 旅行社业务营收同比增长8.77%

  王真真

  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真真)8月30日晚间,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8亿元,同比增长7.51%;净亏损721.3万元,同比下降16.74%,西安旅游表示,净亏损的收窄与同比财务费用的减少致同比利润总额减亏以及所得税费用减少等有关。

  西安旅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旅游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旅行社、餐饮、酒店、娱乐、商业、旅游服务、旅游交通、景区开发、房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其中,旅行社业务与酒店业务是其主营业务收入来源。报告显示,2018年1-6月份,西安旅游旅行社业务营收为3.102亿元,同比增长8.77%;酒店业务营收2563.7万元,同比下降5.64%。此外,2018年上半年,公司投资收益为621.84万元,较上年减少310.80万元,减幅33.32%,主要是因本期公司理财收入同比减少35.58%影响所 致。

  报告显示,2018年1月份,西安旅游所属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海外”)将所持有的西安海外子公司西安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股权转出,公司表示,从失去控制权之日起西安旅游将不再将驴妈妈旅行社纳入合并范围之内。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业绩低迷的西安旅游一直在寻求重组。自去年收购北京畅达天下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达天下)失败之后,今年8月3日,西安旅游发布公告,称将再次计划收购畅达天下。公告显示,西安旅游尚未与畅达天下展开谈判工作,交易各方尚未就交易方案、交易 结构、标的公司估值等核心要素达成一致 。

  据悉,去年收购失利是因西安旅游原实际控制人西安市国资委对交易条款不认可而终止。而今年7月,西安旅游的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这或许是西安旅游重启收购计划的一大推力。

  公开资料显示,畅达天下主要从事高铁平面媒体运营,拥有中国高铁北京南站全部平面媒体独家经营权,以及北京西站、北京站等京津冀全部31个高铁站、沈阳、大连、长春等高铁站媒体资源。同时,公司拥有北京铁路局、济南铁路局近500列高铁动车、200列普速列车内全部7种平面媒体的独家经营权。

  编辑:王晓琳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西安旅游 净亏损 旅行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