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称与加多宝重组协议属实 但不具约束力

中弘股份称与加多宝重组协议属实 但不具约束力
2018年08月29日 14:10 中国经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记者 吴静 童海华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979.SZ,以下简称“中弘股份”)与加多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多宝集团”)签署重组协议的剧情再遭“反转”。

  中弘股份28日晚公告,针对加多宝集团否认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从未对黄伟清授权、对加多宝集团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的描述与实际严重不符的声明,中弘股份作出说明如下:

  1.协议在各方见证下签署,需要公司和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章的部分经协议各方同意以传签的方式进行,公司认为协议的签署合法合规、真实有效;

  2.根据加多宝集团提供的委任书,加多宝集团实际控制人陈鸿道先生委任黄伟清先生为加多宝集团首席执行官,黄伟清先生负责加多宝集团对外一切事务;

  3.加多宝集团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由加多宝集团提供给公司,公司已在公告中如实作出披露。

  中弘股份披露,协议对于各方不具实质性约束力,鉴于加多宝集团的声明,导致债务重组协议事实上已终止或随时可能终止。中弘股份28日晚的公告还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8月15日至28日)收盘价格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若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中国经营报》向中弘股份和加多宝集团方面进行询问,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得正面回复。

  28日晚,中弘股份还同时披露,2018年8月14日,公司因定期报告涉嫌虚假记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8月20日,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约为50.84亿元,公司主业停顿、资金链紧张,在建地产项目基本处于停工状态。

  中弘股份和加多宝集团的闹剧起于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中弘集团与加多宝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谊资本”)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由加多宝、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中弘集团进行债务重组,以完善资本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方向,解决流动性困难和经营发展遇到的困境。受此消息刺激,8月28日股价开盘一路飙涨,挂单总额上亿。

  但不到半小时后,加多宝集团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从未与中弘股份签协议,对于协议内容毫不知情,中弘股份所披露的协议中有一个叫黄伟清的人代表加多宝签字,加多宝称也没有给他任何授权,并表示集团将彻查此事。消息一出立马有人在涨停板上进行抛售。8月28日上午10:36,中弘股份临时停牌。

  随后深交所向中弘股份发出关注函,要求其就披露的《关于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的公告》及加多宝集团声明进行自查核实。尤其是要详细说明公司及相关方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的过程、各方出席人员姓名及职务,并核实协议签署过程、协议结果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并要求公司在8月28日发布澄清公告。

  今日复牌后,中弘股份开盘跌停,随后跌幅缩窄。实际上,中弘股份披露,不管此次与加多宝及银谊资本签署的《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是否合法有效,根据加多宝集团提供的主要财务数据,其2017年12月31日净资产和2017年度净利润均为负值,是否具备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和进行债务重组的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