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一天涨21% 巨亏21个亿蹊跷重组背后迷雾重重

中弘股份一天涨21% 巨亏21个亿蹊跷重组背后迷雾重重
2018年08月29日 23: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一天“暴涨21%”!这只仙股刚公告巨亏21个亿,蹊跷重组背后迷雾重重!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一只“仙股”中弘股份,濒临退市。

  意图债务重组解困,说跟加多宝合作。

  遭加多宝否认,被说“碰瓷”。

  深夜公告,说确实有签协议,但并没有约束力。

  中弘股份和加多宝的重组,究竟是真有其事,还是怎么回事。各方密切关注。

  深交所关注函紧急要求说明情况

  虽然昨晚中弘股份公告说确实有签署协议。不过,围绕着这出罗生门,还有几大待解事项。根据中国基金报记者梳理,目前至少有三大“谜团”待解。

  首先是,本次重组关键人物黄伟清的身份,他是否获加多宝授权;其次,双方文件中加多宝集团的印章有出入;第三,中弘股份披露的加多宝财务数据账目难对上。

  然而就史这样一个扑朔迷离的情况,中弘股份股价今天居然还上演“地天板”,从跌停到涨停,一天“暴涨20%”,成交额6.09亿元,换手率20.69%。

  刚刚,中弘股份发布半年报和三季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4.77亿元,巨亏13.26亿元,并且预计前三季度亏损21亿元。

  游资炒作地天板

  今天中弘股份地天板的巨幅波动,从交易席位来看,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说明还是游资炒作。

  除了最新的游资炒作和业绩巨亏。由于股价持续低于1元,中弘股份还面临着退市风险。中弘股份的股价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低于1元。

  根据深交所规定,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巨亏、面临退市,还“暴涨20%”,中弘股份还有三大谜局待解。

  首席执行官黄伟清身份之“谜”

  首先,是本次事件的关键人物黄伟清。中弘股份称,黄伟清为加多宝集团首席执行官,获授权负责对外一切事务;而加多宝集团称对中弘股份公告的协议内容全不知情,也从未对黄伟清出具任何授权。

  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中弘卓业与加多宝集团及前海银谊资本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协议约定,由加多宝及银谊资本对公司及集团进行债务重组,解决流动性困难和经营发展遇到的困境。

  8月28日早间开盘,中弘股份股价即一字涨停。然而马上遭到加多宝集团否认,加多宝否认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否认授权黄伟清,称将追究相关方的法律责任。

  然而中弘股份而后又公告,确实有签署协议,并且根据加多宝集团提供的委任书,加多宝集团实际控制人陈鸿道先生委任黄伟清先生为加多宝集团首席执行官,黄伟清先生负责加多宝集团对外一起事务。

  那么,黄伟清究竟是否是加多宝的首席执行官,是否获得授权代表加多宝集团实控人,仍然是个谜。

  印章是否萝卜章

  另外,中弘股份与加多宝集团签署协议文件中,加多宝集团的公章,与加多宝集团自己发布声明的公章,从样式对比来看,是有所差异的。

  加多宝自己声明中的公章,明显清晰并且英文字母的间距与中弘股份的公章间距有所差别。

  中弘股份披露的加多宝财务数据“谜团”

  中弘股份披露的加多宝集团的财务数据也看着令人生疑。其中2015年底的净资产为59.57亿元,2017年底的净资产为-3.45亿元,两年间净资产从正到负,大幅减少逾60亿元。

  然而,数据显示2016年加多宝集团净利润为14.89亿元,2017年的净利润为-5.83亿元,两年间实际是盈利9亿元的。

  两年赚了9个亿,净资产却从60个亿变为负3个亿。这是何等的操作?

  专业财务人士表示,公司盈利,净资产巨额下降还变为负的,着实罕见。难道是在亏损前把所有资产进行分红?这个报表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并且2016年底的净资产一栏还空着。

  对于中弘股份披露的经营数据,加多宝8月28日早间的声明中称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不过,中弘股份在今日早间公告称,加多宝集团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由加多宝集团提供给公司。

  这起罗生门,真是扑朔迷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中弘股份 加多宝 黄伟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