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业绩发布会9大要点:敬畏生命的企业才值得投资

碧桂园业绩发布会9大要点:敬畏生命的企业才值得投资
2018年08月21日 17:1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碧桂园8月22日召开中期业绩会,新浪财经全程直播。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程光煜、首席财务官兼集团副总裁伍碧君、财务资金中心副总经理左莹出席。报告期内,碧桂园业绩增速加快,总收入同比增长约69.7%至1318.9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利润约同比增长72.5%至129.4亿元人民币。

  莫斌:敬畏生命的企业才值得投资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将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的时候,必然有一定的投入。公司上下一致认为安全的投入,没有当做成本的增加,而是当成投资。

  任何企业,想要长远健康发展,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为生命是无价的,因此要敬畏生命,只有这样的企业,这样的投资,这样的投入,企业才可以持续健康的发展,因此我们认为投入是值得的。也是应该做的,我相信有能力做得好,尤其是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要肩负这样的责任,真正的将各项管控做到极致,这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莫斌:在拿地策略上会调整 会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

  莫斌表示,放缓发展速度,我们在拿地策略上会有调整,每块地做一个成一个。我们会聚焦现有项目和土地储备。会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开发节奏呢,我们全周期开发速度与同行差不多,一般是17-21月交楼,我们会在合理速度下,加强安全管控。

  莫斌:安全质量有保障 才能打造百年企业

  莫斌表示,碧桂园将全力以赴保证项目安全、质量。只有安全质量有保障,才能打造百年企业。

  莫斌:零伤亡是公司未来追求的长期目标

  莫斌表示,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在中期报告专门强调了提质控速,定出将零伤亡作为公司未来追求的长期目标,将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安全文化理念落实到每一位员工的思想和行动里面,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以此为前提做好我们的工作。

  莫斌:三四线是主战场 根据政府限价来反推拿地价格

  莫斌在现场答问时表示,拿地政策方面,碧桂园在一二三四均衡布局,而三四线是主战场,至于拿地的价格,则以当地政府的限价来反推拿地成本。

  莫斌:希望未来机器人成为核心业务

  碧桂园总裁莫斌表示,希望未来机器人成为公司核心业务。碧桂园的机器人业务可以与房地产业务协同。我们会挖掘更多有价值的产业回馈股东。

  程光煜:碧桂园长租公寓定价符合市场需求出租率达91%

  在被问到碧桂园布局长租公寓的未来布局时,碧桂园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程光煜表示,无论是销售还是租赁,都坚持民生地产的理念,碧桂园在长租公寓的租赁定价上考虑民生地产的理念,符合租客支付的能力,随行就市。从已经开业的2000多间公寓出租的情况,达到三个月租期率达到了91%左右,因此说明我们的定价比较贴近市场的需求。

  CFO伍碧君:全年有信心保证80%以上的回款率

  碧桂园CFO伍碧君称,全年有信心保证80%以上的回款率。

  碧桂园土地货值约2.81万亿元 土地储备量丰富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中期报告中介绍道,碧桂园位于中国内地的土地储备达3.64亿平方米,其中未售土地储备的对应货值约为人民币2.81万亿元,另有基本锁定,但尚未签约的潜在土地储备约1.86万亿元,土地储备量丰富。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